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值得我敬佩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值得我敬佩的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今年的5月20日,以汶川為中心發生了里氏8.0級地震。它無情地奪走了7萬人的生命,有多少孩童失去了父母,有多少家庭破碎,有多少人悲痛欲絕……在這樣危急的情況下,動人的生命之花再次綻放,讓我們認識到了一個普通中學的物理老師——蒲斌。 

  在同學們的眼中,蒲老師是一個講話風趣幽默,喜歡在課上講課外知識的老師。他在課下和同學們就像是朋友,所有的學生都很尊敬他,就是這樣一個普通的教師,做出了另世人都為之感動的事…… 

  在一個跟往常一樣的星期一,在一個跟往常一樣的教室,蒲老師在向他的學生們教授新的知識。突然傳來了大聲的震動和地面的搖晃。蒲老師立刻站到了講台上面,大聲地對他的學生們喊:“地震,快跑,快跑!”學生們頓時涌到門外,這時,從天花板上掉下了一塊預製板,眼看就要砸到一個學生的頭上,是蒲老師的一掌,把他推離了死神的魔掌……在救援人員看到他時,他的手臂下保護着兩個孩子,兩個孩子都已經停止了呼吸,蒲老師保護孩子的雙臂,卻怎麼也分不開…… 

  看到這裡,我的眼眶濕潤了,我的心靈被震撼了。因為他是多麼的高尚,多麼的無私。他不惜犧牲自己年輕的生命去保護40多個跟他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孩子們”的生命,他是多麼的偉大啊!他是一位普通的人民教師,他也是一位偉大的父親! 

  讓我們為在這次地震中逝去的7萬人默哀,讓我們記住那個神聖的教師——蒲斌!高尚的心靈,高尚的靈魂,永世長存!

您正在瀏覽: 一個值得我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值得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