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個我敬佩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我敬佩的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爸爸是一位社區普通的民警,只要一提起他,我對他的敬佩之情就會油然而生。尤其有那麼一次,使我永生難忘。

   一個星期天,我跟爸爸在街上去巡邏。我一邊走,一邊看路旁的小狗。忽然間,爸爸扔下我,不顧一切地向前衝去,然後又東張西望。我走過去說:“爸爸,你看什麼呢?”爸爸說:“有小偷。”然後又走了幾步。我又跟上去說:“你就用手上的擴音器喊出來,讓他們防預唄!”爸爸卻說:“小傻瓜,那不是打草了驚蛇了?”我似信非信地點點頭說:“哦。”這次小偷下手沒成功,爸爸鬆了一口氣。接着去巡邏了。

   過了一會兒,爸爸又跑上去。這次沒有停下來,和小偷進行了搏鬥。經過一翻周折終於抓住了小偷,接着從小偷身上收出了五百元錢。然後將小偷扭送到了公安局。

   爸爸對着擴音器喊到:“誰丟了錢?”過了不久,一位老人走過來說:“是我丟了錢。”經過確認,爸爸便把錢還給了老人。那位老人說:“小夥子,你找回了我的錢,這是我的一點心意。”說著往爸爸手裡塞了一百元錢,爸爸卻說:“這是我應該做的,我不要您的酬謝!”最後爸爸還是謝絕了。

   我有些糊塗了,說:“爸爸,別人給你錢,你為什麼不要呢?”爸爸卻嚴肅地說:“大人的事小孩子別管這麼多。”我站在一旁想:大人的事小孩子別管是什麼意思?我呆了許久,而爸爸卻走了老遠了

   大家說說看,這樣的爸爸值得我敬佩嗎?

您正在瀏覽: 一個我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