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建國大業》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國大業》觀后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國慶期間,我和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一起去百合影院觀看了《建國大業》。 

  這個片子云集一百七十多位明星,雖說有些地方我看不太懂,但聽了爸爸媽媽的講解,我明白了我們國家建立的不容易;我明白了我們現在的合平來之不易;我明白了我們現在幸福生活是由許許多多無名英雄的鮮血換來的。《建國大業》以1945年抗戰勝利國共兩黨重慶談判,一直到新中國政治協商會議的召開五年間的風雲變幻,為我們展示了一幅波瀾壯闊、氣勢磅礴的歷史畫卷。 

  影片讓我印象深刻的場景是淮海戰役結束后,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朱德等革命元首,聽到戰役結束我軍大獲全勝的消息,毛主席說,長江以北,再無大戰。於是,四個改變了中國歷史的男人,四個改變了中國命運的男人,終於可以安心地大醉一場。他們高興得邊喝酒邊高唱《國際歌》,平素領袖人物的固有形象全被打破了。毛澤東喝醉了,嘴角掛着微笑歪倒在一邊;周恩來充滿激情地揮舞雙臂做指揮狀,完全不是平時總理的樣子;劉少奇和朱德緊緊擁抱在一起,讓人十分的感動。 

  通過這個片子我更加了解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五星國旗的寓意,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星呈黃色,表示中華民族為黃色人種。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代表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個階級。五顆五角星互相聯綴、疏密相間,象徵中國人民大團結。每顆小星各有一個尖角正對大星中心點,表示人民對黨的向心之意。 

  影片最後的一段歷史真鏡頭讓我心裡的激動達到頂點,毛主席站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的說,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中國人民從此翻身做主人,一個嶄新的國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台灣那邊,落寞的是蔣介石那悲情的身影……

  新中國已經迎來了自己六十歲的生日,國家日益富強。我們更加要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並由衷地祝福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人們幸福安康。

您正在瀏覽: 《建國大業》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國大業》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