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想長大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想長大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不想長大 

  作者:王文燁 

  “為什麼就是找不到無邪的玫瑰花,為什麼遇見的王子都不夠王子啊,我並不期盼他會有玻璃鞋和白馬,我驚訝的是情話竟會變成謊話……”這首S.H.E唱的“不想長大”,自從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就深有同感。一個最純最柔的旋律,緊扣我的心弦。那即將漸遠的純真,再也回不去的童年……旋轉木馬、蹦蹦床、小火車,丟手絹、藏貓貓、玩沙子,貓和老鼠、恐龍大戰、大富翁,媽媽懷中的心肝、爸爸背上的寶貝、爺爺奶奶手中的心尖尖等等也都遠離了我的視線。歡樂的童年是那麼得美好,我真不想長大。 

  一。童年的歡樂時光 

  記得,那是一個冬天,鵝毛大雪漫天飛揚,我和小朋友們在老師的帶領下打雪仗。我們飛跑着、追逐着,任雪花飄揚,讓笑聲回蕩,大家都沉浸在歡樂的海洋里,笑容洋溢在每個人的臉上。“啪”的一個雪球打在了一個小朋友的身上,他立刻變成了一隻小白貓;“啪”的一聲,一個雪球散落在一個小朋友的頭上,他又變成了白頭翁。周圍的小朋友笑得前仰後合,我也放聲大笑起來。忽然,我的脖子感到一陣冰涼刺骨,原來一個小朋友乘我不注意的時候,將一個小雪球塞到了我的脖子里,我直打噴嚏,又惹得小朋友們捧腹大笑。我也笑得直喊“肚子疼”,笑彎了腰,笑出了歡樂的淚。那一場雪,真讓人難忘,那一場雪仗永遠在我幼小的記憶中,那麼美好,那麼嚮往。 

  二。“小惡魔”——勞動 

  每天放學回家,聽到樓梯上“咚、咚、咚”的聲音,就知道是媽媽下班了。她一進屋就又拖着疲憊的身體給我做飯,我經常感動不已。但是,我最不願意做的就是飯後的工作——洗碗。每每這時,我都會高聲唱着“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長大後世界就沒有花。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我寧願永遠又笨又傻。”而躲在背後的媽媽總是在偷偷得笑着。 

  有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見我去找童年極樂世界。夢中一位仙女告訴我:“朝着右邊第二顆星星走,走到天亮就到了。”我不怕勞累,不怕辛苦,一路又蹦又跳尋找下去。我知道,在那裡沒有人要求你長大,小孩子的願望總會在那裡實現。一路跋涉后,我叩響了“童年極樂世界”的大門。啊!那裡都是穿着用五顏六色的珍珠做成的衣裳的孩子們,只見他們有的在雲朵中漫步,有的在月亮里聊天講故事,有的和星星捉迷藏。我一下融入他們其中,盡情玩耍,開心極了。“咯、咯、咯”我的笑聲吵醒了媽媽,當我睜開惺忪的雙眼,又看到了媽媽那微笑的笑臉。我不好意思的把夢境的內容告訴了媽媽,媽媽溫柔地說:“樂,人總是要長大的。每個人都要從幼小走向夕陽,每個人都要從純真走向成熟。不同階段有不同階段的幸福與樂趣。人生就是如此,酸甜苦辣咸要五位俱全。悲歡離合就像月兒的陰晴陽缺一樣。所以,只要開開心心,踏踏實實過好每一天就行了,這就是人生的樂趣!” 

  快起床了,小妞,要不上學就遲到了。我又唱起了“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長大後世界就沒有花……”但這次我的歌聲中沒有了抱怨,我的歌聲是歡快的,悅耳的。

您正在瀏覽: 不想長大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想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