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遊玩國土公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玩國土公園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爸爸帶我揚中的國土公園遊玩。 

  國土公園在揚中市三茅鎮,佔地面積約12萬平方米,裡面既有動物又有娛樂和風景。有國土碑亭、碑林、百米長廊、假山、荷香居、清風亭、怡然亭、動物園、跑馬場、雙屋亭、吊腳樓等。大型展覽館內,展示有史以來各種農耕工具、農作器械,池內放養數萬尾長江魚種,供遊客觀賞、垂釣。 

  公園裡的動物園我非常喜歡。有猴子,它位於雲南南部,通常吃野果、樹芽、嫩葉、花和亦食昆蟲,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有駱駝,駱駝的四肢短粗,它的身上有兩座“小山”也就是駝峰,裡面貯存着脂肪 ,它一般以草性植物為食,有“沙漠之舟”的美稱。有孔雀,孔雀是國家一 級保護動物,它的羽毛非常漂亮,只有雄孔雀高興的時候才會開屏,雌孔雀無尾屏,孔雀通常吃蘑菇、嫩草、樹葉、白蟻和其他昆蟲為食。有錦花野莽,主要分佈在廣東、廣西、雲南、海南、福建等,晚上,它才出去捕食,一旦獵物靠近時便用突然襲擊的方式咬住,並用身體將其纏繞致死,然後從獵物的頭部開始吞食。有泰國灣鱷,它佈於東南亞沿海直到澳大利亞北部。全長6或7米,最長達10米,是現存最大的爬行動物。泰國灣鱷生活在海灣里或遠渡大海。在淡水江河邊的林蔭丘陵營巢(距離海6萬米以上)它們用尾巴掃出一個7或8米的平台,台上建有真徑3米的安放鱷卵的巢,巢距河約4米,以樹葉叢蔭構成,每巢有白色硬殼卵50枚左右。有火雞,火雞是美國特產,被稱為七面雞,它是草食性動物,一般吃植物桔軒、嫩味、籽食,有時也吃昆蟲。有棕熊,棕熊是世界上第二大熊,皮毛顏色很多,有金色、棕色、黑色棕黑,它一般吃植物莖、塊莖、草料、穀物、果實、魚、鹿為食。有大老鼠,大家可不要小看這大老鼠,它身長差不多有30厘米長,體形有點肥,它經常以穀物、水果為食。我還見到了東北虎,它的樣子很兇,也很懶,我見到它時還在籠子里睡大覺,我用旺仔小饅頭仍到它的頭上,老虎感覺到,卻懶得理我,眼睛睜開看了看我又睡著了。有馬,馬大家都不生疏,它是草食性動物,你們知道嗎?家馬都是由野馬馴化出來的。有鴕鳥,鴕鳥脖子很長很細,通常吃植物的頸、葉、種子、果實、昆蟲、小型鳥類、爬行動物。 

  公元里的景色非常美,碧綠的池上拴着幾隻遊艇,我和爸爸交了20元,坐上了腳踩的遊艇(呵呵,只能玩20分鐘,不然還要交錢)水上的風景真浪漫、美麗、漂亮,綠色的河水圍在四周,好像我正在水上游泳(其實,我不會游泳)我和爸爸拚命的踏,彷彿在騎自行車。這麼美的風景一下就把我迷住了,立即脫掉襪子,穿上涼鞋,讓爸爸踏,我輕鬆的把兩腳伸進水裡玩了起來。20分鐘很快過去了,我們回到岸邊繼續邊走邊觀賞風景…… 

  參觀完以後我知道了這個公園為什麼叫國土公園。是因為我們揚中土地面積很少,所以我們要愛惜土地。公園裡的可愛動物們,如果也不珍惜它們的話,它們將會滅亡的,美麗的風景也會由於我們不愛惜土地、風景而消失,所以我們要珍惜環境愛護地球,保護動物, 從我做起!

您正在瀏覽: 遊玩國土公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玩國土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