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隱形殺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形殺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因為,你知道嗎?廢舊電池的危害可大了。那些電池中含有汞、錳、鎘、鉛等各種金屬物質。你若把一節不起眼的紐扣電池隨便亂扔的話,那它將會污染60萬升水,這些水可是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飲用水啊!再比如說你把一節一號電池丟棄在自然界中,那這節電池就會爛在泥土中,這樣,帶來的後果就是讓一塊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價值。也就是說,你不管在這上面種了什麼東西,它都不可能生長的。還有,如果那些廢舊電池和生活垃圾混在一起填埋,或者隨手丟棄在自然界中,經過日晒玉淋,外層的金屬會被鏽蝕,鏽蝕后汞就會慢慢地從電池中溢出來。這樣,這汞還會滲透於土壤之中,污染地下水。接着,就進入到魚類、農作物中,破壞人類的生存環境,間接威脅人類的身體健康。它們輕的可以讓我們只是貧血、骨質軟化,可重的則會導致癌症。上世紀五十年代時,發生在日本震驚中外的水俁病就是由於汞污染而造成的。 

  目前,世界上最好的,也是唯一的辦法就是把所有的舊電池都回收過來,然後再把這些廢電池裝入一個混泥土的大池子里,把它們都密封好。等以後我們把處理廢舊電池的方法想出來了。那時候,就能把大池子里的電池拿出來清理了。 

  同學們,從我做起,從身邊每一件小事做起,是我們的座右銘。好!那就讓我們行動起來!讓我們的空氣更新鮮,讓我們的家園更美好吧!

您正在瀏覽: “隱形殺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形殺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