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是親人,勝似親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是親人,勝似親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故事發生在一個偏遠的小山村中,這是一個少數民族的部落。 

 周末的早晨,小月一大早就醒來了,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已經有三天沒有見到住在隔壁的鄰居——張大娘了。想到這,小月有點放心不下,趕緊來到了老大娘的家。 

 老大娘家的防門虛掩着,一進大門,只見大娘躺在床上,還在睡覺。小月環顧了一下四周,桌子上有許多的臟衣服沒有洗,於是,她便悄悄地把衣服抱起來,裝在一個木桶里,出了大娘的家。她要到小溪邊把這些衣服給洗了。 

來到小溪旁,她拿起一件襯衫洗了起來,她洗了一件又一件,小小年紀的她,洗得是那樣的吃力。水嘩啦嘩啦地流淌着,溪水聲伴隨着衣槌的敲打聲,奏出一首首歡樂的樂曲。 

 所有的衣服終於洗完了,小月的臉頰和雙手都凍得通紅,但她的心裡卻很高興。 

 小月提着桶走在濕漉漉的石板路上,她想起了許多的事情。她很同情這位老大娘。老大娘已經將近73了,她有兩個孩子。一個已經嫁到很遠的地方去了,另一個去了南方打工。因此,他一年也只能回來一次。多虧了村裡的人經常細心的照護她。 

到了老大娘的家時,已經是中午了,小月開始晒衣服。這時候,小月手中的木桶掉到了地上,把正在熟睡的老大娘給吵醒了,她看到眼前的着一幕,心裡立刻就明白了是怎麼回事,她掙扎着從床上爬起來,拄着拐杖站了起來。她走到小月面前,激動地說:“你雖然不是我的親人,卻比我的情人還要親啊!” 

 小月微微一笑,說道:“這是我應該做的,以後有什麼事情,我一定會盡全力幫助的。” 

 兩個人開心地笑了,露出了燦爛的笑容。一縷陽光透進小屋,屋子裡特別溫暖,多麼美好的一天啊!

您正在瀏覽: 不是親人,勝似親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是親人,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