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村寨有十幾戶人家,大多是苗族,只有我家是漢族。 

  我的鄰居有一位老奶奶,快80歲了,可身體還算硬朗。她有個女兒在縣城教書,難得回來一次。一年到頭,出來進去總是她一個人。 

  老奶奶經濟上並不困難,困難的是沒有人手。她畢竟上了年紀,手腳不靈便,該買的不能出去買,該做的不能及時做。 

  媽媽是個熱心腸的人,每天從地里勞動回來,總要到老奶奶家去看看,有時給她縫縫洗洗,有時替她買米買鹽。媽媽常對我說:“放學回來,你也該幫助老奶奶做點兒事。少先隊員應該懂得尊敬老人,照顧老人。”我一直記着媽媽的話。那時我還小,只能幫老奶奶擦擦桌子掃掃地,別的事幹不了,她也不讓我干。現在,我長大了,可以幫老奶奶多做些事了。 

  今天是星期日,我吃過午飯,做完功課,想起老奶奶前兩天換下來的床單和衣服還放在那裡,我便悄悄地背起竹簍,拿上臉盆,到河邊把衣物洗乾淨,然後又悄悄地回到院里。我正在晾衣服,老奶奶高興地從屋裡走出來,把拐棍立在一旁,雙手捧着我的頭,把熱乎乎的臉緊貼着我的臉,笑眯眯地說:“你真是個好孩子!你們這樣幫助我,照顧我,真比我的女兒還親啊!我該怎麼謝你們呢!” 

  聽了老奶奶的話,我實在有些不好意思,忙說:“您說哪裡去了,幫您做點兒事是應該的。以後,我還要幫您做更多的事呢。”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