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點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名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點名 標籤:點名作文

  今天,楊老師給我們每人發了一張紙條。

  看着這張紙條,我愣住了。發紙條幹什麼呢?難道是記課堂筆記?不可能,這太小了。那還能幹什麼呢?就在我迷惑不解的時候,老師發話了:“今天,我們要在紙條上寫一個名字。當然了,不是爸爸媽媽給你們取的名字,而是你們自己給自己取的名字。”老師的話音剛落,教室里的同學們就紛紛議論開了。可我一聽,就呆住了。這可怎麼寫啊?我又不是取名專家!我只好亂寫:“畫畫天才”?不行,太俗了。“胖胖”哼,我才不胖呢。那還能寫什麼呢?……“五彩畫糖”我心中不覺響起這個名字。哎,這個不錯!就是它了!我是畫糖能手,塗的顏色也是五彩繽紛。真棒,太配了!我高興地想。四下里看了一下其他同學,他們大多數也寫好了,正用興奮地目光看着老師。個別還沒寫出來的,有用牙咬着筆的、有手撐着腦袋,低着頭像科學家一樣在思考的。

  一會,楊老師把紙條收上去了,說:“等一下,我將會讀你們的新名字。讀完之後,我就隨便抽,抽到的同學要站起來,說一說,你為什麼取這個名字。也就是說,要說一個招牌語。”楊老師開始念了,大家每聽一個,就笑一次。這些名字太古怪、太搞笑了。你聽聽:毛毛蟲果絲、孫悟空二世、亞歷山大、呼蘭河女王……

  在大家的笑聲中,楊老師要點名了。他埋着頭,手在紙條堆里翻來翻去,像尋寶一樣。我們大家緊盯着、心怦怦地跳着,誰會中獎呢?好久好久,楊老師抽出了一張:“鄭成功!”我的頭就像探測器一樣四下里轉開了。就在這時,我前面的王新達同學慢吞吞地站了起來。停了好一會兒,忽然,他好象想起了什麼,便左手插腰,右手做了個出拳的動作,像個指揮士兵的大將軍,同時嘴裡吼着:“馬到成功!鄭成功,英雄啊!”當他說到鄭成功時,又把括腰的那隻左手從左晃到右,身體也隨着晃,右手放到下巴上,擺了個大大的八字。他在耍酷哩!這時,他好象對自己非常滿意,得意地笑了起來。看他這樣幽默,就像往平靜的湖泊里扔了一塊大石頭,教室里頓時暴發出一陣鬨笑。有的同學笑得前仰後合、有的同學捂着臉哈哈大笑、有的同學笑岔了氣、有的同學笑得直拍桌子……連一慣嚴肅的楊老師和坐在後面觀摩上課的老師都忍不住笑出了聲呢。這位王新達同學帶着自豪的笑容慢慢地坐了下來。突然,他像想起了什麼,又猛地站起來,加了一句:“收復台灣的大英雄!“教室里又一次掀起笑的浪花!

  這精彩的點名一課,讓我們至今都戀戀不忘!

  江蘇南京玄武區北京東路小學四年級:北小之友

您正在瀏覽: 點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