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艱苦的軍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艱苦的軍訓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軍訓不僅能培養人吃苦耐勞的精神,而且能磨練人的堅強意志。蘇軾有句話:“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堅拔之志。”這句話的意思是成功的大門從來都是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的,甚至可以說只是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

  在軍訓中,很苦很累,但這是一種人生體驗,戰勝自我,鍛煉意志的最佳良機。心裡雖有說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的暴晒下,皮膚變得黑黝黝的,但這何嘗不是一種快樂,一種更好的朝人生目標前進的勇氣更增添了一份完美自我的信心嗎?這次我們終於有了從高高的圍牆上探出頭去看看一個綠色世界的機會了。

  終於迎來了9月12日,當那整齊的方隊昂首挺胸,高唱着軍歌齊刷刷走在大道上時,我們為自己的魄力震撼了。雖然那樸實而高亢的歌聲同我們那婉轉的流行歌曲格格不入,然而我們都聽出了那散發著陽剛之氣的兵味。

  軍訓開始了,我們可以汗流浹背地在烈日下,站着軍姿十分鐘以上;我們可以以天為帳,以地為席在操場上享受那片刻的休息;我們可以放開喉嚨喊唱,與其他方隊拉歌;我們可以為贏得了榮譽而高興地又蹦又跳;我們可以為教官那日漸沙啞的喉嚨擔憂,為他們那透着男子漢氣慨的口令與動作鼓紅手掌~

  軍訓是無情的,他可以不管我們腳後跟的巨痛,不管我們咬牙切齒地在背後怪罪教官讓我們在三十多度的高溫下紋絲不動地站軍姿,可以把一個個弱柳扶風的女生練成一個個剛勁有力走着正步,扯着大嗓門喊“一二三四”的女軍人;軍訓又是有情的,教官們那抑揚頓挫地語調竟變成我們相模仿的對象.軍人們那一首首簡單而又剛勁的軍歌,那一次次熱火朝天的拉歌比賽,更使我們感受到了那“傻傻”的兵味.鐵的氣質,鋼的堅硬和山的氣慨,這裡沒有勾心鬥角,沒有道德敗壞,沒有世俗污染.有的只是那樸實無華的綠色,有的只是我們對軍人的敬佩,有的只是一種發自內心的超脫的期望.

  通過軍訓,我懂得了自製、自愛、自理和自強,而不需要靠父母扶着走,我覺得我所走過的每條路,都留下了自己的足跡,因為我們已經長大了,有必要去經受風雨的洗禮,在實實在在的生活和學習中,認識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這樣我們的路會愈走愈寬,眼前才會展現出壯美的未來。只有這樣我們才會充實,才會感受到幸福。否則,我們的前途是暗淡的,理想是遙遠的。我相信終有一天,我們這一代一定會有出息,會有出人頭地的一天。

  五桂橋四年級:五桂橋劉永旺

您正在瀏覽: 艱苦的軍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艱苦的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