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都市的早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市的早晨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天蒙蒙亮,太陽還沒出來。好奇心驅使我興緻勃勃地起床了,想看看外邊的世界究竟如何。

  拉開窗戶,一股清新的空氣湧進來,我清醒了許多。胡亂地做了幾下擴胸的動作,穿好衣服鞋襪,急匆匆地衝出房門,準備領略一下戶外清晨的感覺。

  走出樓外,又一股清新的空氣迎面撲來,我頓覺心曠神怡。外面靜得很,偶爾聽到樓群中間的花壇里,一兩聲秋蟲的鳴叫聲清晰可辨,讓人感到秋的愜意。街上杳無人跡,似乎整個城市仍在睡眼中還沒有完全醒來。

  十幾分鐘后東方露出了魚肚白,天更亮了些。太陽公公一跳一跳地從地平線上升起來。晨曦照耀大街小巷,人們三三兩兩地走出家門進行戶外活動。

  鶴髮童顏的老人,邁着鏗鏘有力的腳步沉穩地跑在人行道上;身材矯健的叔叔阿姨們你前我后,步伐錯落有致;滿臉稚氣的孩子們尾隨其後,步調輕盈似雨打梨花滿地。動起來了,一切都動起來了!沉睡一宿的大公交車都各自開出了站點,很客氣地迎接全天的第一批乘客。

  不遠處的菜市場別有一番情景。近郊區菜農自家的各種送菜車爭先恐後地趕來,隨着笛……笛的汽笛鳴叫聲,都找准了各家昨天的位置,你看,是不是雜而不亂吧。車上清一色的凈菜有蘿蔔、白菜、土豆、辣椒、西紅柿、有紫色綠色的大茄子等,還有煮熟了吃起來香甜可口的老玉米、地瓜和大南瓜。

  城裡菜販的手推車、三輪車、小貨車也不甘落後,紛紛擠來趕早市場。車上裝的都是些細菜。有綠油油的蒜苔、有鵝黃色的蒜苗、有條直粒飽的架豆王。各種蔬菜品種繁多,物美價廉。叫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們真的不知買什麽才好。

  再看那邊的食品攤更是熱鬧非凡。油條豆漿豆腐腦、餡餅包子湯混沌、饅頭燒麥大麻花、米飯炸魚加炒菜應有盡有,香味撲鼻,叫你離不得地方,非坐下來美美地吃上一頓不可。叫賣聲吆喝聲此伏彼起不絕於耳……

  水果攤各種水果琳琅滿目,色彩斑斕。南方的、北方的、新疆的、台灣的、再加上當地的要啥有啥,隨你挑選……

  都市的早晨,新的一天就這樣開始了!

  遼寧撫順將軍二校四年級:李昊洋

您正在瀏覽: 都市的早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市的早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