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飄流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飄流記》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我讀了一本由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編著的冒險小說——《魯濱孫漂流記》,深深地被魯賓孫那種精神感動了。 

  這本書講了主人公魯濱孫不聽父母勸阻,當上了一名水手,航行在波濤洶湧、危機四伏的海面上。沒想到,貨船在海上失事,魯濱孫被獨自一人困在荒島上,生存艱難。但他並沒有放棄希望,以非凡的勇氣和智慧,以人們難以想象的堅強和毅力,以他不倔不撓的意志,勇敢地面對各種困難和挑戰。魯濱孫還依靠着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勞動開荒種地、砍樹建房、圈養山羊、修造船隻。而且,他還憑着積極的人生態度,救出了一個即將被土著吃掉的俘虜“星期五”。最後,魯濱孫經過了28年的等待,終於找到了機會,回歸了祖國。 

  從魯濱孫的身上,我讀懂了他那種不屈不撓的精神,這讓我想起了“5.12”四川汶川地震中的人們。記得一個叫虞錦華的人,被壓在廢墟下,腿不能動彈,身體極度虛弱,但她沒有絕望,她堅信自己一定能活着出去,並忍着疼痛,鼓勵身邊的同事。最後在震后一百多小時獲救。我想,如果不是因為她有着堅強的意志,如果不是因為有着積極的人生態度,結果就會截然不同了。 

  在人生旅途中,我們會遇到很多不確定的事情,我覺得我們應該像魯濱孫一樣,擁有堅強的意志,不倔不撓的精神,頑強的毅力和積極的人生態度。同時,魯濱孫的離奇遭遇也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絕不能向困難低頭,而是要充滿信心,勇敢地把困難克服。 

  指導老師:利桂容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飄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飄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