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飄流記》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飄流記》后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晚上,靜悄悄的,我開着檯燈,坐在書桌前讀《魯濱孫飄流記》。 

  書的內容是一個名叫魯濱孫的英國青年,厭倦了在家裡的平淡生活,決意週遊世界。1659年他登上了一艘從巴西開往非洲的船隻,但不幸遇到了可怕的風暴,一個人飄流到了一個陌生的荒島。憑着一顆堅強而勇敢的心,靠着一雙勤勞而靈巧的手,他不僅要與殘酷的自然環境作鬥爭,還必須時時面對食人土著的威脅和騷擾。他造房子、種糧食、養牲畜……還從食人土著的屠刀下解救出了一個人……最後,魯濱孫把這個荒島建設成了一個世外桃源,而且還在時隔二十八年後奇迹般的回到了家鄉。 

  讀完之後,站在魯濱孫的角度設身處地地想一想:如果把我們放在這樣一個絕境中,我們會怎樣去做呢?可能絕大部分人會自暴自棄,聽天由命,坐等死亡的降臨。而魯濱孫真勇敢!真偉大!面對這封閉而嚴酷的荒島,在嚴重缺乏各種生存資料的條件下,他不屈不撓、毫不放棄,用自己的雙手去拼搏、去創造、去開拓。這種拼搏、創造、開拓的精神正是我們人類不斷進步、文明不斷發展的動力和源泉,也正是這種精神帶領着我們人類不斷地跨過一個又一個的困難,戰勝一個又一個的挑戰,創造一個又一個的奇迹。 

  作為二十一世紀的新新人類,我們長大后也必然會面對種種困難和挑戰,新的奇迹也等待着我們去創造。因此,我們必須在成長過程去勇敢地面對困難和挑戰,通過這種不斷的磨練來培養我們的拼搏、創造和開拓精神,為以後面對更大的困難和挑戰做好充分的準備!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飄流記》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飄流記》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