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家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園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坐在花壇邊,看着那小小的蝸牛被這個重重的殼往上爬,他不累嗎?如果擱下那個殼再往上爬就會輕鬆多了吧!我在想象着脫去了外殼的蝸牛。那個小蝸牛停了下來,將柔弱的身體收進了那個與他形影不離的殼中,安逸的睡了。這一瞬間,我恍然大悟,那個被我認為是包袱的東西,不正是他肉體的居所,他心靈的港灣,他的家嗎? 

  我是幸福的。在單親家庭越來越多的時候,我仍擁有一個完整的溫馨的和睦的家。我們用愛維繫着這個家的完整與和睦,父母愛我,我也愛他們。我的家跟別人的家相比,也許面積不如他們的大,也許裝潢不如他們的講究,但它是我眼中最完美的地方,也是我最樂意停留的地方,我的理想家園。 

  我是幸運的。在以自我為中心的獨生子女越來越多的時候,我生活在一個同學互相關心、有着很強的集體榮譽感的班級里。我們用愛維持着這個班級的團結,同學們關心我,我也關心他們。我在的班級跟別的班級相比,也許成績不如他們的好,也許班費不如他們的多,但它是我眼中最完美的地方,也是我最願意停留的地方,我的理想家園。 

  我是快樂的。在許多國家的人們遭受戰爭所帶來的痛苦的時候,我生活在這樣一個崇尚和平的國度里,享受着她給我的一切。我的祖國跟別的國家相比,也許不如他們富有,也許個人的發展機會不如他們的多,但這個擁有56個欣欣向榮的民族的國度是我的祖國。她是我眼中最完美的地方,也是我最願意停留的地方,我的理想家園。 

  當然,除了這些,我和所有的人、動物、植物甚至於微生物都有一個共同的家——這就是地球。這個水藍色的行星用億萬年孕育了我們這些生命,又給了我們可以讓我們生存和繁衍的環境,她將愛平分給了每個生命,同時也使自己更加精彩。是的,她是我眼中最完美的地方,也是我最願意停留的地方,我的理想家園。 

  可究竟什麼是“家”呢?記得我曾看過一個故事:一個大概5、6歲的小男孩和他的母親住在一個廢舊的汽車裡,有一天一個人問那個小孩:“你想不想要一個家?”“不,我有一個家,我只是沒有一個房子將它搬進去。”開始我並不懂,可後來我明白了,家不單單是一個生活的空間而是一個愛的載體,有愛才叫家,沒有愛的僅僅是一個房子。 

  此刻的我已更加清楚:因為有愛,所以我居住的這個130平方米的屋子才是我的家,我所在的這個50多人的班級才是我的家,我所屬的這個國度才是我的家,而美麗的地球更是我永遠的家,我心中最美的地方,我的理想家園。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