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當班長的滋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班長的滋味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班長的滋味

 廣東省廣州市 白雲區京溪小學四年(7)班 李家琦 •

  我是一班之長,在我的班長生“涯中”中,經歷過不少“風風雨雨”,酸甜苦辣。但令我最難忘的,還是三年級的一個中午發生的事。



  那天中午,我值班,同學們非常吵鬧,講話的講話,竄位的竄位,像菜市場一樣吵鬧。有的同學睡在一起,悄悄地講話。有的同學還赤着腳,跳來跳去。我勸他們說:“你們不要再講話、竄位了,還是睡一會兒覺吧,下午精神飽滿,上課才能集中注意力,才能學好知識,長大才有出息啊!”可他們還是不聽。我生氣了,大喊了幾聲安靜,把嗓子都給喊啞了,他們好像把我的話當作耳邊風,繼續講話、竄位。我忍不住了,指着黃建輝說:“黃建輝,你還在這跳,馬上給我坐下!”他似乎沒聽到,不把我放在眼裡。我非常着急,心想:“怎麼辦呢?每天中午都有老師值班,我們班肯定會被扣班分的!”結果,值日老師來了。她見我們班這麼吵,值日生還在大喊,非常生氣,衝著我罵到:“你喊這麼大聲幹嘛?不會管人。我要把這件事告訴你們班主任!”同學們看着我被老師罵,有的調皮搗蛋的同學好象在說:“哼,下午有你好受的!”“糟糕!下午我肯定要被老師批評了!”



  下午上課,老師問我事情的經過,我一五一十地告訴了老師,老師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李家琦,當班長要有耐心,掌握好管理的方法,同學才會聽你說的話。知道嗎?以後可別發生這樣的事了。”我聽了,心想:“哈,當班長也有這麼多學問呀!中午我也有不對的地方,我不應該大喊,這樣只會讓同學們聽到我的聲音更加吵鬧,而且我也沒有耐心。”想到這兒,我下定了決心,一定要當一個好班長!



  現在,我上四年級了,我仍然還是班長。但我管理能力已經更強了。上次同樣的事,已經不會再發生了。

  指導教師:鄧蝶雲

您正在瀏覽: 當班長的滋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班長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