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雨中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情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生的道路中,總會經歷許多難忘的回憶。它們就像一個漂流瓶,不停地漂浮在你的腦海中。忽然,我又想起一件事了。 

 這件事發生在一年前。那一年,我興緻勃勃地乘車去動物園玩,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剛剛去到,就下起了傾盤大雨。我只好悶悶不樂地乘車回家了。 

 車裡的空氣真悶啊!我此時心中恨不得趕快到家。車裡的其他乘客也應該和我一樣吧。回家的途中,車廂里靜悄悄的。忽然,一種叫聲打破了這沉靜的局面。我和其他乘客不約而同地仰起了頭看了看外面,原來,是一位殘疾的老人家用手推着輪椅不停地追着汽車,說:“請等等!請等等我!” 

 那位老人的雙手骨瘦如柴,那飽經風霜的臉上顯現出一條條皺紋和斑點。整個身子濕淋淋的,就像一隻“落湯雞”。雖然那位老人不斷地喊叫,但車上的那名售票員並沒有絲毫表情,司機也沒有留意那位老人,仍舊開車。但我從他們那憐憫的眼神中看得出,他們其實都很擔心老人。包括車上的乘客。 

 雨越下越大,老人的聲音似乎也變得嘶啞了,雨的聲音掩蓋了老人那幾乎絕望的叫聲。但仍時不時聽到老人那斷斷續續的叫聲。那一滴滴無情的水珠灑落在老人枯瘦的臉頰上,更顯得老人的悲慘。 

 終於,售票員阿姨忍不住,叫司機停車。然後開了後門,不顧那磅礴大雨便從後門衝出去為推老人上車裡,其他乘客和我都鬆了一口氣。顯然,他們都在為老人擔心。然而,一波未平,令一波又起。 

 原來,老人的車輪太大,卡在車梯的裂縫中了。售票員阿姨怎樣努力,始終不能把車輪推了上去。忽然,之間人影閃,原來又有兩個大叔叔幫忙了!我和其他乘客不斷地為他們打氣:“加油努力,加油努力!”“一二--- 三!”終於把輪椅推上來了。那滿天的烏雲似乎也被我們的精神所感動,過不了一會兒,又變成艷陽天了!此時,車上所有人都冒出了晶瑩的淚花。是啊!雨天雖然陰冷,但它卻冷不了那顆熱情的心,那顆善良的心。 

 這一件事,也許就是人間真情的最好一個證明。人間處處有真情!

您正在瀏覽: 雨中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