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南北湖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南北湖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游南北湖

 浙江省桐鄉縣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四(2) 沈臻傑

  聽說海鹽的南北湖有山有水,是一個遊覽的好地方。我一直盼望有一天自己能夠去那裡玩一玩。可是,到現在都沒有這個機會。

  今年的五一節學校放長假,爸爸媽媽說要帶我出去玩一天,問我去哪兒玩。我一聽,機會來了,脫口而出:“去海鹽南北湖!”父母爽快地答應了,還決定了日子——五月五日。我聽了開心得一蹦三尺高,心裡十分激動。

  好不容易等到了五月四日,我想明天就可以去南北湖了!晚上,我開心得都睡不着覺了。後來,我好不容易才睡著了。可我還在夢裡笑呢,那是第二天媽媽告訴我的。

  五月五日一大早,我興奮地從床上起來,穿上新衣服走出房間。爸爸在做早點,媽媽去買食品。原來,他們起得比我還早呢,早在做準備了。

  吃完早飯,我們上了車,爸爸駕駛着汽車出發了。一路上,我的腦子裡都在想着南北湖的景色,越想越開心。

  到了海鹽,遠遠看去,幾座又高又大的山展現在我的眼前。山上有一排排大樹,一行行矮小的茶樹,蜿蜒的山路通向山頂,錯落在路旁的小店,組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我想今天來這兒是對的。想着想着,我拿出照相機拍了起來。

  來到了南北湖,爸爸停了車。這時,我覺得好象來到了人間天堂。我們下了車,去遊玩了。沒有想到這兒的景色比我腦子裡想象的還要美麗:無邊無際的大海,來來往往的小船,天上翱翔的小鳥……可美麗了!玩着玩着,我發現了一個好景點。我急忙把爸爸媽媽拉到了海邊的一個小景點邊上,懇求要玩小汽艇。沒辦法,他們只好讓我上船。船夫讓我們穿上救生衣出發了。他把馬力調到最大,把方向盤左右拉動。在洶湧的海面上,小艇像離弦的箭飛速前進,並且左右擺動。有時,船沿都快碰到海水了。我們都差點嚇死了。有時,汽艇好象要翻了,海水濺了我們一臉。這刺激的場面惹得我手心裡捏了一把汗。一些遊客還在汽艇上尖叫了起來呢。

  下午,我們去海邊抓螃蟹。我右手拿一把鏟子,左手拎一隻小桶,向海邊走去。我看見岸邊有一個小洞,用鏟子一挖,一隻小蟹爬出來。我趕緊彎下腰,伸出手去抓。我抓住了小蟹,放到尼龍袋裡。就這樣,我一連抓了二十八隻小蟹,五隻大蟹。我想今天的收穫真大呀!

  然後,我們去登山。開始,我們坐車上山。山路陡峭,十分危險。爸爸專心地開車。在一個八字形的轉彎口,裝了一面大鏡子,因為這兒是一處“鬼門關”。有好幾輛汽車都出了事故。幸虧我爸有經驗,很快駕駛汽車衝過了“鬼門關”。現在我們可以放心了。到了半山腰,沒有汽車路。我們停好汽車,下去登山。這次登山十分累,好不容易才上了山。山上有一座廟,叫“普陀寺”。我們進去拜一拜,上了香,求得平安無事。山上的景色更好。我一下子把三十六張照片都給拍完了。

  在下山時,我們又經過了那處“鬼門關”。下山時顯得更加危險。爸爸聚精會神地看着前方路面和反光鏡,小心翼翼地駕駛着汽車慢慢地前進。這時,連我的話他都一律不聽。可真險啊!看來是普陀寺的神靈在保佑着我們呢!

  時間不早了,已經到了下午五點了,我們依依不捨地乘車離開了。我回頭看到大山越來越小。

  六點鐘,我們才回到了烏鎮。走下汽車,我覺得全身無力,雙腿發軟,骨頭酸痛。不過,我想起遊玩南北湖這麼開心,就把一切煩惱和酸痛全忘得一乾二淨了。

  啊,南北湖,你真美!我會把你這美麗的景色永遠成為我心中的美好回憶。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游南北湖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南北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