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中的逃避與恐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的逃避與恐懼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寂靜的夜,長長的街,一排排路燈屹立在街道兩旁,昏暗的街道看不到頭,我背着書包不顧一切的先前奔跑,我感到了恐懼,我不敢丟掉書包因為裡面有我的作業,有我的課本。大人們告訴我這些是我的責任,我不能丟掉,我丟不掉。

  倉惶的跑回家我平靜下我那顆還在亂跳的心說了一聲:“我回來了。”隨後就回到房間拚命地寫那些所謂的作業,背那些公式化的書本。這一天中我不知道給我自己留下究竟有多長時間,但我應該知道學生就該如此,這是責任。睡覺時,總會有點自己的時間,我可以想一想我喜歡的,想一想我自己的感受。

  但是事實永遠是殘酷的,隨着時間的推移,日復一日,我不知道我究竟喜歡些什麼,我想不出什麼是有趣的,什麼生活是我想過的,但我知道學習是我的職責,幫母親分擔家務是我的責任,聽母親的話我不該去想些別的只要做好這些事就好。我也不知道何時母親也像班級別的家長一樣。

  家永遠是冷清的,學校永遠是公式化的。學校面對同學我永遠選擇讓步,面對家我只好選擇沉默。如果臉上沒有笑容,那是連我自己都會認可的,沒有笑容的話會有許多麻煩吧!呵,也許在我眼中笑容是我唯一的一點光亮也是以唯一的盾牌了吧

  有時偶然聽到朋友這個詞,我也會回憶,回憶之後,便在心中對自己暗暗的嘲諷:“曾經我也有朋友呢!”之後心中便是酸酸的,還有一點痛。

  一開始我有些怨恨,為什麼我要放棄做我自己,為什麼我沒有了朋友,為什麼母親會變成這樣,慢慢的我明白了,沒有錢會被人看不起,沒有權利會被人欺負,沒有地位便沒有尊嚴可言。呵,我沒有資格去怨恨別人,於是我選擇了隨波逐流。直到後來一個人對我說:“多數人在即將死亡前,都會後悔沒有做自己,沒有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我突然醒悟了,我明白了努力不一定是一直學。學知識,不是拚命學。而是要用心去學,去感受知識中的樂趣,是體會知識中的奧妙。我們做我們自己就好。

  現在我依然在學,只是現在是在用心學。

  初一:浮華丿彌然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的逃避與恐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的逃避與恐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