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班主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班主任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姜老師,每當提起這個名字總使我們感到那樣親切、那樣的和藹可親。

  她,高高的個子,一頭烏黑的亮發中已多了幾條銀絲。姜老師那黑寶石般的眼睛鑲嵌在眼眶裡,顯得炯炯有神。在那高高的鼻樑下是一張能說會道的小嘴,憑她那幽默風趣的語言,常常把我們帶入綺麗的語文世界。

  六年級的一次公開課上,老師談吐自如,同學們對答如流,那靈活自如的引導、點撥、穿插和現代化的教學手段激活了整個課堂。我們不得不從心底驚嘆老師的功底!到隨意問的時間了,被點到的同學個個聰明伶俐,老師稍一點撥,理想的答案便脫口而出,當老師叫到王娟時,他滿臉通紅,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半天吐不出一個字,當時,教室里靜極了,分別能聽到同學們的呼吸,我想,她膽小又結疤,公開課上怎麼能抽他起來回答問題呢?這節課本是大顯身手,同學的才華,這下可要砸鍋了,時間一點點過去,場面似乎讓我們感到快要窒息時,王娟終於吞吞吐吐地說出了答案。雖然不完整但還算理想,在老師的引導下,贏得了我們熱烈的掌聲。

  下課後,我們除了埋怨她上課拖延時間外,還對老師抽王娟感到不滿。事後,我們才知道老師如果不抽她,她失去的將是信心和下次回答問題的勇氣。和公開課相比,一個學生的成長更為重要,老師的這一舉動,是對懦弱心靈的呵護。以前我認為一個人最美是才能,現在我明白比才能更美的是老師那顆樸素的愛心。

您正在瀏覽: 我的班主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班主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