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鯨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的自述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頭鯨魚。

  大家都知道,鯨是地球上最大的動物,比陸地上的大象還要大、還要重。

  朋友們,你們千萬別以為我們屬於魚類,那就錯了,我們是哺乳動物,在遙遠的古代,我們的祖先是生活在陸地上的,後來因環境變化而生活在了靠淺海里,最後進化成了現在的樣子。

  我們的種類很多,總的來說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鬚鯨,沒有牙齒,一類是齒鯨,有鋒利的牙齒。

  我們的身子這麼大,吃什麼呢?哈哈,聽我慢慢說!

  鬚鯨主要吃小魚和小蝦,我們在海洋里游的時候,張着大嘴,把小魚、小蝦連同海水一齊吸進嘴裡,閉上嘴,把海水從須板中間濾出來,把魚蝦吞了,一頓要吃兩千多公斤。齒鯨主要吃大魚和海獸。遇到它們就兇猛地撲上去,很快就吃掉了。有一種虎鯨,常常結成一群,圍住一頭三十多噸重的長鬚鯨,幾個小時就吃光了。

  我們跟牛羊一樣用肺呼吸,每隔一段時間就必須浮出水面呼吸一次,這也說明我們不是魚類。

  我們每天都要睡覺,睡覺的時候,總是幾頭聚在一起,找一個安全的地方,頭朝里,尾巴朝外,圍成一圈,浮在海面上,聽到動靜就立即散開。

  我們是胎生的,靠吃媽媽的奶長大。我們的壽命很長,一般可活幾十年到一百年。

  瞧!這就是我─鯨!

  四年級:781022

您正在瀏覽: 鯨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