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鯨的自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的自述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想大家應該都認識我:全球赫赫有名的藍鯨。 

 我們藍鯨是地球上目前最大的動物,一頭成年藍鯨能長到非洲公象體重的30倍左右。藍鯨是真正的海上巨獸,平均長度約26米,最高紀錄為33.5米,平均體重150噸。一頭藍鯨的舌頭厚3米多,其重量比一頭大象還重! 

 我們藍鯨也是動物世界中絕無僅有的大力士。一頭藍鯨以每小時28千米的速度前進,可產生1250千瓦的功率,相當於一個中型火車頭的拉力! 

 我們生活在海洋里,體型像魚,所以人們都管我們叫鯨魚。其實我們不屬於魚類,而是哺乳動物。因為在古代,我們的祖先跟跟牛羊的祖先一樣,生活在陸地上;鯨跟牛羊一樣用肺呼吸,這也說明我們不屬於魚類;鯨是胎生的,幼鯨靠吃母鯨的奶長大,這都說明我們是哺乳動物。 

 我們原本生活得很快樂,可是近年來,隨着環境的惡化以及人類的大量捕殺,我的夥伴變得越來越少。救救我們吧! 

  指導老師:房昕

您正在瀏覽: 鯨的自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