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儲蓄罐空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儲蓄罐空了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雖然,然然有個儲蓄罐,但今天儲,明天用,所以總是空的,可最近不知為什麼原因,儲蓄罐漸漸地滿了,沉甸甸的。誰知好景不長,一天,媽媽搖了搖儲蓄罐,啞了;爸爸掂了掂,輕了。錢到哪兒去了呢?一團疑雲頓時升上了他們的眉頭,他們準備試探一下然然。 

  “然然,幫媽媽去買醬油。”媽媽伸手向媽媽要錢。 

  媽媽摸了摸口袋:“哎呀,真不巧!媽媽的零花錢用玩了,要不用你的零用錢墊付一下?” 

  “不行,不行!”然然的頭搖得像個撥浪鼓。 

  “就借媽媽兩塊吧,別那麼小氣,要不到時還給你雙倍的”爸爸也發話了。 

  “不行,我的錢要派大用場的。” 

  “什麼用?” 

  “保密”然然撲閃着大眼睛,神秘地說,然後就一溜煙地跑開了。 

  爸爸媽媽沒有辦法,頓時又生一計。 

  第二天早上,然然去上學了。爸爸媽媽走進然然的房間,開始大搜索,拿起枕頭,沒有;打開衣櫃,沒有;翻開抽屜,仍沒有……就這樣,整個屋子翻了個遍,沒有任何蛛絲馬跡。爸爸媽媽無計可施,只好作罷。 

  又到了周末,那天剛好是然然的生日。爸爸媽媽一起燒了一桌豐盛的佳肴,準備吃飯。正在這個時候,門鈴響了。媽媽打開門,一個叔叔微笑地站在門外,只見他左手拿着一個生日蛋糕,右手拿着一束鮮花。媽媽疑惑地看了看爸爸,爸爸也愣愣地看着那位叔叔直搖頭。 

  “同志,你送錯了,我們沒有訂。” 

  那位叔叔把地址給了媽媽。爸爸也湊了上去。“對,這地址是我們家的啊,那是誰定的呀?然然,是你?”爸爸媽媽的眼光一起朝向然然。 

  “是的”然然接過鮮花和蛋糕,送給媽媽,“媽媽,祝你節日快樂!” 

  “我?今天不是你的生日嗎?孩子,你沒有說胡話吧?” 

  “媽媽,我們老師說孩子的生日,就是媽媽的‘受難日’,生日這天應感謝媽媽,給媽媽送一件禮物。為了給您一個驚喜,所以我事先沒有告訴你。” 

  “那儲蓄罐的錢……?” 

  “當然給你買了禮物啦。”爸爸高興地撫摸着然然的頭,“孩子,你真的長大了。” 

  媽媽這才恍然大悟,她激動地把然然攬在懷裡,留下了幸福的淚水。

您正在瀏覽: 儲蓄罐空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儲蓄罐空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