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森林裡的故事[一]包包和花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森林裡的故事[一]包包和花苞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小雞是活潑開朗的開心果,也是愛耍小聰明的大馬虎…… 

  ??題記 

  雨後的森林顯得格外和諧美麗,不時劃破長空的是森林學校里傳出的一陣陣朗朗書聲。我們故事的主人公??小雞和小鴨此時正和同學們坐在教室??大榕樹洞里聽貓頭鷹先生講課文《美麗的菊花》。雖然此刻他們的心早已飛向長滿蘑菇和鮮花的林蔭小道,飛向掛滿紫葡萄的葡萄架,但他們依然要做出正在認真聽講的樣子,因為貓頭鷹先生的脾氣暴躁在森林裡出了名的。 

  有趣的故事總是出現在無聊的場景,為平靜的生活增添一點喜劇色彩。 

  貓頭鷹先生正聲情並茂地朗讀課文,耳朵靈敏的他突然感到有點不對勁——教室的一個角落裡總是傳來小聲的偷笑。貓頭鷹先生停下了讀書,用翅膀扶了扶墨水瓶底一般厚的眼鏡,又仔細地瞧了瞧。這回,他看清楚了,是小雞的同桌小鴨正在有一句沒一句地找它說話呢。 

  頓時,一股怒火從貓頭鷹肚子里沖了上來,這一衝就衝上了頭頂,差點兒將他頭上的羽毛給燒焦了! 

  “小鴨——”,低而沉悶的聲音響了起來——那是貓頭鷹先生的怒吼。 

  “嗯?幹什麼?”,小鴨如夢初醒,傻乎乎地站起來問。 

  “用上‘花苞’造一個比喻句。”憤怒中的貓頭鷹先生還沒忘了自己是教師。 

  “這……這個嘛,嗯,嗯……”小鴨想了半天,也沒想出個所以然來。 

  這時,剛才聽着“兩邊演講”的小雞總算派上了用場,它偷偷寫了張紙條給小鴨。小鴨平時從不輕信小雞的話??因為他是個大馬虎嘛。可在這“非常時刻”,小鴨也只能病急亂投醫了,因為他知道,唯有如此才有可能得以脫身。 

  於是,小鴨照着紙條讀了起來:“我一不小心撞了牆,頭上長了個包包一樣的花苞!” 

  “什麼?”貓頭鷹先生以為自己聽錯了,因為他從來沒有聽說過這樣的句子,“請你再念一遍!” 

  “我一不小心撞了牆,頭上長了個包包一樣的花苞!”小鴨理直氣壯地念道。 

  教室里的同學們和貓頭鷹先生(小雞、小鴨除外)先是愣了0.05秒鐘,隨即爆發出一陣陣震耳欲聾的笑聲。 

  貓頭鷹先生捂住笑痛的肚子,問道:“你頭上能長出‘包包一樣的花苞’?你真是天才!”聽了這番話,小雞、小鴨也跟着尷尬地笑起來。 

  笑過之後,貓頭鷹先生又恢復了往日嚴肅的神情,對小雞、小鴨說:“雖然上課說話的是小鴨,但一聽這句子,我就知道是小雞造的,所以你們倆都不對。下午放學后請到我的辦公室來,我要和你們單獨談談。”說完他“翅膀一揮”說:“下課吧!” 

  小雞和小鴨聽完后當場暈倒,直喊“世界末日呀!”

您正在瀏覽: 森林裡的故事[一]包包和花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森林裡的故事[一]包包和花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