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母愛並不是那麼簡單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並不是那麼簡單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與孩子共讀《窗邊的小豆》一書有感

  我本以為母愛就是一種簡單的付出,只要自己真心實意的去愛就行了。但當我與女兒共讀了《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之後,我心中卻是一種強烈的震撼,原來愛有着這麼深刻的內涵,母愛並不是那麼簡單。 

記得書剛買回時,女兒剛上三年級,正迷上了看《名偵探柯南》,沒有時間顧及着我買的這本新書,而我也並沒有一定要把這本外人推崇得極致的書強加給女兒。於是,在閑瑕時光里,帶着濃濃的好奇,我便自己先讀起來,讀着讀着,我彷彿回到了我的童年時期,禁不着笑了起來,女兒見狀,也急忙過來與我一塊看這本書,只看了一個晚上,她就感興趣了,愛不釋手的,有時,女兒還把書中的精彩句段讀給我聽,那可真是一種享受。 

 這是多麼美妙的一本書啊,書中講述的是作者黑柳徹子上小學時一段真實的故事。小豆豆因為淘氣被原來的學校退了學,來到巴學園。在這座叫“巴學園”的奇怪學校里,孩子們在用廢棄的電車車廂做的教室里上課,按自己喜歡的順序自由學習各個科目。他們都沒有固定的座位,不同年級的也可以坐在一起。校長會要求大家自帶有“山的味道”(蔬菜、肉類)和“海的味道”(魚、海味)的午飯,也會自己策劃稀奇古怪的項目讓每個孩子都能發揮特長的運動會。上午,如果把課程都學完了,下午大家就集體出去散步學習地理和自然;夜晚還在大禮堂里支起帳篷“露營”,聽校長講旅行故事……俯拾即是的都是新鮮動人的場景,小豆豆也就在這所崇尚自然教育、順應孩子們自由天性的小學里健康成長…… 

讀了這本書,女兒對我說:“媽媽,如果我們也能像小豆豆那樣成長就好了!” 

我心裡大驚,問道:“難道你不覺得你也生活的很幸福嗎?” 

 “是的,媽媽,我能感覺得出你們的愛,可是這太沉重了!”小小年紀競會有這麼多的憂思? 

 “我想要無憂無慮地長大!”女兒的話讓我反思——幾乎每個孩子都有異想天開童年時光,但“頑皮”和“淘氣”一直是我們這些做家長的聯合老師們想要“糾正”的問題。 

  記得小時候,女兒喜歡在樓下玩沙子,而我最討厭這髒兮兮的東西了,對此,我少不了對她進行批評;女兒還想養一隻小白兔,而我,最討厭毛茸茸的小動物了,哪怕面對女兒幽怨的目光。現在想來,我抹殺了她愛玩的天性。 

  女兒最喜歡玩手工遊戲,家裡的塑料瓶罐、紅布藍紙、穀米綠豆什麼的全部都被她巧妙地裝飾起來,但喜歡乾淨的我每每看見那雜亂的房間,沒少給她訓斥;現在想來,我沒有讀懂孩子的童真。 

  女兒還喜歡觀察植物的生長,比如自己發綠豆芽什麼的,可是我卻討厭這種浪費時間的行為。業餘時間,我給女兒報了好幾個興趣班,從不去瞧,女兒嘟起的小嘴。現在想來,我將自己的意願去強加於孩子,這對她是一種殘酷。 

  …… 

  成長的真正內涵是循序漸進的,而作為母親的我,在讀了《窗邊的小豆》之後,終於明白,一個母親給予她的孩子的愛並不是那麼的簡單。—— 

母愛是不扭曲孩子的心靈,讓孩子的心像歡愛的小鳥在美麗的藍天里自由的飛翔! 

母愛是不壓抑孩子的個性,讓孩子永遠保持着自己最輕盈美妙的童心和最甜美的微笑! 

  母愛是充分地尊重孩子,蹲下身來和孩子交流,讓孩子活出自我的獨立人格,活出生活的精彩無限! 

呵!母愛並不是那麼的簡單,孩童在成長過程中所有可貴的天真特質是不能被漫不經心地遺失和隨意處置的! 

  幸好我明白得不會算晚!

您正在瀏覽: 母愛並不是那麼簡單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並不是那麼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