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刺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刺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經養過一隻小刺蝟,我給它取名“胖胖”。 

  “胖胖”長着一身褐色的長刺,摸一摸,還挺扎手;一雙小眼睛儘管睜得大大的,可還是顯得那樣小;嘴巴是尖的;小小的細爪子顯得稍大了一些;一副小巧玲瓏的面孔,非常惹人喜愛。“胖胖”活潑可愛,我十分喜歡它。爸爸還專門用鐵絲給“胖胖”變了一個鐵籠子呢,這就是“胖胖”的生活房間。 

  “胖胖”很機靈。又一次,我用木棍戳了它一下,它馬上敏捷的縮成了一個刺球兒。怪不得人們常說:“狗咬刺蝟,無從下口”,原來這是刺蝟防範外來“侵略者”的看家本領。 

  “胖胖”初來我家,可能是因為生疏的緣故吧,常發脾氣,只要我碰它一下,它就氣呼呼的。有時候我放學回家,很想和它逗着玩兒,可它總是兩眼緊閉,裝裝睡不理我。以後,我們漸漸熟悉了,“胖胖”也不怎麼發脾氣了,到了高興的時候,還和我撒歡兒呢,我越來越喜歡它了。 

  “胖胖”剛來我家,似乎還有些講究、挑剔,常常是不吃這不吃那,弄得我很為難。後來,日子一長,它就不客氣了。只要你拿着東西往它跟前走去,它就跑過來,兩隻小眼睛瞅着,等待着食物。它的胃口很大,愛吃的東西很多,比如:青菜葉、炸油餅、還有大紅棗。 

  有一次,我喂它大紅棗時不小心灑了一地,“胖胖”便露出它的絕招--腦袋一歪,脖子一縮,四條小腿一抱,就地打了個滾,身上就扎滿了一顆顆紅棗,就像披了一件紫紅色的蓑衣,好玩極了。 

  “胖胖”喜歡白天睡覺,夜間活動。每天晚上,我都能聽到“胖胖”在籠子里跑來跑去的沙沙聲。 

  有了“胖胖”,我的生活就充滿了樂趣。

您正在瀏覽: 小刺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刺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