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仙人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約三年級時,姐姐帶回來了一盆仙人掌,我面對渾身是刺的仙人掌一點也不高興,對姐姐說:“姐姐,買仙人掌幹嘛?一點也不好看,不是讓你買水仙花的嘛……”我隱約有些生氣,姐姐神秘的告訴我:“這個嘛……其中的奧秘還有許多,你猜一猜吧!”我氣笑了。我倒要看看這“醜陋”的仙人掌有什麼秘密,說完,我開始認認真真的觀察仙人掌。

  發現仙人掌其實長得挺有趣的:渾身墨綠,它們毛茸茸的,參差不齊。尤其是仙人掌頭上的小花,像是一個白玉雕琢得長長的喇叭,正對着藍天白雲吹奏歌曲呢!真漂亮!我不禁被仙人掌迷人的外觀所吸引了。仙人掌的形狀就好像一隻奇形怪狀的大手,極力地張開着,外表着實不好看。一身黃中透綠的衣裳,渾身溢滿了小刺兒,只要你的手指與其親密的接觸,那怕是輕輕地一觸,定會紮上那麼一根,嚴重時,還會有血痕呢。也許“仙人掌”就是因此而得名的吧。我心裡不經開始喜歡上仙人掌了!

  我天天都給它澆水,生怕它渴了,可澆了幾天後,我越來越發現不對勁:原本還綠油油的仙人掌變得越來越黃。這可怎麼辦呀?在一旁認真讀書的姐姐轉過頭來打開電腦,為我尋找答案。原來,仙人掌是耐旱植物,仙人掌中心是空的,可以儲存水分,它本來身體里就不缺水,每天只需一點點水就能生存,老澆水會把它淹死的。”在姐姐的幫助下,仙人掌又重新恢復了原來生機勃勃的樣子。我恍然大悟,心裡開始佩服起仙人掌了!姐姐又告訴我:“它七八天不喝水,也一樣能活。”起初,我有些不信,就試了試,連續幾天沒去給它澆水,它竟然活着一樣的滋潤。從此,我更喜愛仙人掌了。

  從這次仙人掌事件里,我懂得了:不能從外表來感覺某個事物或人的好與壞,應該從好處尋找每個人或某個物品的特點與作用!

  四年級:壞?紙(丁珂欣)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