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仙人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仙人掌 

  仙人掌雖然沒有婀娜多姿的外表,也沒有沁人的芳香,更沒有五彩繽紛的艷麗。我喜歡它的理由是因為它那頑強的生命力。 

遠看仙人掌,它非常醜陋,全身帶刺,像一隻刺蝟,又像一個帶刺的手掌。它全身都是墨綠色的,像幾個大餅連在一起。 

  我細細地看仙人掌,它綠得發亮,橢圓形的,厚厚的葉柄像熊的耳朵。它的表面非常光滑,真像一個溜冰場。它身上的刺尖尖的,硬硬的,直直的,長短不一,像許多鋼針。刺是白色的,排列得很整齊,如同一個軍隊:最長的像將軍,最短的像勇士。仙人掌的形狀就像一隻奇形怪狀的大手,極力地張開着,外表着實不好看。一身黃中透綠的衣裳,渾身溢滿了小刺兒,只要你的手指與其親密的接觸,哪怕是輕輕一觸,定會紮上那麼一根。嚴重時,還會有血痕呢!也許“仙人掌”就是因此而得名的吧。 

  雖說仙人掌其貌不揚,但它卻很耐旱。媽媽告訴我:“它七八天不喝水,也一樣能活。”起初,我有些不信,就試了試,連續幾天沒去給它澆水,可它竟然一樣的滋潤。 

  仙人掌不僅耐旱,而且生命力極強。即使斷了一兩根枝,也不會影響它的生長。冬天,仙人掌不畏嚴寒。當北風怒吼時,它仍然全身綠油油的,在風中傲然挺立着,十分英勇。 

  別看仙人掌外表很醜,可它開的花賽過白牡丹。一朵朵潔白如玉的小花還散發出陣陣清香,讓人不由得想摘下一朵來。 

仙人掌,你那不屈不撓的精神讓我由衷地對你敬佩,也啟發了我要向你好好學習的志向。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