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仙人掌的精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的精神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讚美仙人掌,因為仙人掌是一種具有堅持不懈精神的植物。它對大自然索取甚少,但貢獻的卻是全部。它全身是寶,多刺的外表下有柔嫩的內心。它的莖可以入葯又可食用,它有豐富的礦物質,蛋白質和許多種人體所需要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是不可多得的綠色有機食品。

  我最讚美的是它的堅持不懈的精神。它不需要肥沃的土壤和充足的養份,也不需要濕潤的氣候和充沛的雨水,它能在荒無人煙的貧瘠的戈壁灘和沙漠里生長,在烈日的暴晒下也決不屈服,它堅信會有下雨的一天。它在沙漠里默默的等待,最終得到了雨季的眷戀。仙人掌為什麼能等到雨天呢?那就是它那堅持不懈的精神。

  堅持不懈的精神非常重要,它也能使人的命運發生改變。中國着名的經濟學家和教育家王亞南先生,小時候胸有大志酷愛讀書,他在讀中學的時候,為了爭取更多的時間讀書,特意把自己睡的板床的一條腿鋸短半尺,成為三腳床,每天讀書到深夜,疲勞時上床去睡一覺后迷糊中一翻身,床向短腿方向傾斜過去,他一下子被驚醒過來,便立即下床,伏案夜讀,天天如此,從不間斷。結果他年年都取得優異成績,被譽為班內的“三傑”之一。

  由於他少年時代堅持不懈的勤奮刻苦讀書,後來終於成為我國傑出的經濟學家和教育家。

  我們正處在學生時代,在這良好的學習環境中,更應該有仙人掌的精神,堅持不懈的努力學習,學好每一門功課,將來成為對國家、對人民有用的人才。不要最後落得個“少壯不努力,老大徒悲傷”,悔之晚矣!

  堅持不懈是仙人掌的精神,我讚美仙人掌的精神,我更讚美有仙人掌精神的人。

  六年級:王育辰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的精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