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點點滴滴都是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點滴滴都是恩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點點滴滴都是恩

  第二小學四年級(3)班

  袁鴻宇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每當聽到這首歌,我的心頭都會湧現出媽媽的身影。

  媽媽,感謝您的嘮叨,由於爸爸常年在鄉鎮工作,沒有時間顧及家裡,所以家裡大大小小的事都落在了媽媽的肩上。自小我是在媽媽的嘮叨聲中長大的。在我學習分心時,媽媽準會說“做什麼事不能三心二意,認真對待每件事”;在我吃飯偷看電視時,媽媽又會說:“吃飯看電視對消化不好”;在我睡覺亂扔衣服時,媽媽會像偵探一樣對我說:“要講究衛生,生活要做有條理的人,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在我平時弓着腰走路時,媽媽也會說:“走路要抬頭挺胸,不要像老人,要有年輕人的朝氣”。雖然我有時很煩媽媽的嘮叨,但正因為有了這特殊的嘮叨,才使我學會了幹什麼事一心一意,認真對待每一件小事,也使我擁有了一顆平常心。

  媽媽,感謝您給了我信心、勇氣、和力量。在學校里,經常有很多比賽項目,在每次比賽時,我總是缺乏信心,時常猶豫不定,這不敢參加,怕丟人,真是前怕狼后怕虎。記得上次學校舉辦數學、作文競賽,在我舉棋不定時,媽媽握着我的手,笑着說“來,媽媽給你傳遞力量,相信自己、不要輕易放棄,貴在參與”。帶着媽媽的鼓勵,我認真答題,結果兩項比賽我都拿了一等獎。正因為有了媽媽的這些鼓勵,才使我有勇氣面對各種困難,並懂得了自信的人最快樂。

  在生活中,媽媽總是無微不至地關心我、照顧我。記得在母親節那天晚上,在半夜3點多,我突然發燒了,當時爸爸在單位值班,家裡又沒有退燒的葯,也沒有酒精,媽媽只好用溫水替我降溫,但見效不大。媽媽急的頭上冒出了汗珠,沒辦法媽媽只好拿來一瓶酒,用毛巾沾上酒擦我的前胸後背,過了一會兒,我感覺好多了。但媽媽仍不放心,平時膽小的媽媽,在半夜3點多,獨自一人騎上摩托車沖向了醫院。當我吃完葯,燒慢慢退卻的時候,我才有力氣看我勞累的媽媽,她的臉色蒼白,我知道,媽媽的頭又暈了耳又鳴了。最近媽媽的身體一直不太好,晚飯前還在打吊針呢。可為了照顧我,媽媽完全不顧及自己的身體。我的淚水順着臉頰流了下來。是媽媽用自己的言行教育了我,使我突然明白,人一定要有一顆感恩的心,做一個懂得回報的人。

  是媽媽這些點點滴滴的教誨,給了我無窮的力量,這種愛使我從失敗中站起來,這種愛讓我快樂成長。是媽媽給了我多姿多彩的生命,是父母含辛茹苦地養育着我,在您的呵護下健康成長,為了報答這種恩情,我決定從小事做起,在媽媽勞累的時候端上一杯熱茶,在媽媽休息的時候,為媽媽捶捶背……用優異的成績回報媽媽,用實際行動來詮釋“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這句名言。

您正在瀏覽: 點點滴滴都是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點滴滴都是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