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點滴滴滴在心中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滴滴滴在心中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回憶是一條線,即使分隔兩地,也能將你我相連……

  ————題記

  遠去的歲月是一隻漸行漸遠的風箏,回憶是手中的線,不經意的一陣風便讓風箏吹向我,柔和陽光照進回憶里。

  在兒時那個稚嫩時期,現實這個人潮如流的花花世界從未在我的海馬體中逗留過,彷彿每過一天後就會清除數據。那連“?áaà”都讀不準,正牙牙學語的年紀,卻也不知怎的,當年和他十指相扣,散步於羊腸小道中,嘴上哼唱着“小嘛小兒郎”旋律的畫面還依稀在腦海中整理、回放。那年的他,雖年紀不輕,但也算正值壯年,一雙強而有力的臂膀毫無困難地就把我一把托起,給我當木馬,飛機什麼的就更不用說了,一張自以為帥的臉總是齜牙咧嘴地笑着,嘴唇都快開到後腦勺了。當時萬萬未曾想到,平凡如他竟深刻地影響着我。

  許是人在每個年齡段的感悟和認知都有所不同吧!懵懂時期的我把他奉為偶像。他總是身着那件十年如一日的“工作服”,坐在“自產”的小凳子上,手持把小刀和塊木頭,小心翼翼地雕琢着,一個個小玩偶在他手中活靈活現,彷彿被賦予了生命,栩栩如生。記得有次還刻了一個梭樣的木塊,我百思不得其解,他也沒做過多的解釋,至今我還對它充滿了疑問。我在一旁看得入了迷,那種感覺,說是喜愛,倒不如說是一個小粉絲對偶像的崇拜!

  在村裡,他也算是半個土郎中吧。村裡人每逢中暑難受,首先便會想起來找他,不過他的治病方法可不是一般人能接受得了的,在你身上各處穴位折騰得,那叫一個痛啊。每逢看着村裡人被他折騰得哇哇亂叫,我在一旁也不禁替他們捏了一把冷汗。這種痛苦我深有感觸,他為了我的健康還有這門技藝能夠傳承下去,每次他教我的時候總是親力親為,找到穴位之後、下手,我疼得倒在地上連滾帶爬。每次當我發性子不學時,他翻臉就會比翻書還快,態度來了個180度大轉彎。無可奈何,既然他這麼較真,我只得忍痛繼續承受了。

  叛逆時的我從來都不會為他人着想,當然,連他也不例外。那時的我對電視情有獨鍾,達到痴迷的境界,一有空就像釘子戶一樣扎在電視機前,連家務也都要在電視機前才肯做,把家人急的呀,生怕我就此沉迷下去,一發不可收拾,但家人無論怎麼苦口婆心地勸我,我都置之不理。而他呢,倒好,二話不說就衝進房裡,關掉我看得正起勁的電視劇,把插頭一把給拔了,我當然不會任由他這樣,於是,一場口角之戰再次上演。他怒氣衝天:“天天只知道看電視,我費那麼多米養你有什麼用。”“那你幹嘛不在我剛出生的時候一把把我掐死,還省心。怎麼了,現在後悔了,來不及了。”也不知道當時怎麼會說出這麼大逆不道的話,可能是氣糊塗了吧,現在想想,真是後悔。我摔門入房,嚎啕大哭了一場,卻沒注意門后一點動靜也沒有,好久好久……再次打開門時,世界早已被墨水染黑,只有他房間那半掩的門裡還射出微弱的燈光,我躡手躡腳地上前,只見他呆若木雞地坐在床邊,側對着我,我可以清楚地聽見他無力的啜泣聲,清楚地看見那土黃的臉上幾條淚痕,宛若黃土高原上的河流。這麼多年來,從沒像這樣好好地看過他,他老了,黑髮早已被白絲起而代之,皺紋也慢慢爬上他的額頭、臉頰,背駝了,人瘦了,也更憔悴了。我嘲笑自己,他已經被時間和我折磨成這樣了,這麼多年來還沒仔細看看他,從沒為他做過任何事,從沒和他談談心,還處處與他作對,我為自己而寒心。不知不覺,眼眶濕潤了,淚水溢出了……

  以前多的是機會,好好關心他,但卻都被我從手中白白放走。

  當真正意識到應該回頭看看他的時候,一切都晚了。

  直到現在還沒能向他說出那幾句話,早就該說出的幾句話,我知道晚了,但——

  謝謝,對不起,我愛你

  ——爺爺,你聽到了嗎?我在叫你……

  福建漳州龍文區朝陽中學初二:黃金鳳

您正在瀏覽: 點滴滴滴在心中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滴滴滴在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