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知錯就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錯就改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朋友,你們是不是犯過錯呢?其實,犯錯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沒有勇氣去改正錯誤。

  記得有一次,我考試得了一百分,我非常高興,很想把這個好消息告訴爸爸媽媽,一起分享這種快樂。於是放學的鈴聲一響,我就飛快地向家裡奔去。回到家,一推門,覺得屋裡靜悄悄地。我走進屋裡發現桌子上一條留言:“寶貝兒,爸爸媽媽有事兒,你自己在家吃飯吧。”我高興極了,因為我自己在家什麼都能幹,哈哈哈!小鬼當家了!於是我一屁股坐在沙發上,拿起遙控器,打開電視,就看我最喜歡的《喜洋洋與灰太狼》動畫片,由於電視節目很精彩,我笑得前仰後合。我看到桌子上有一袋瓜子,我就邊看電視邊磕瓜子。嗑完瓜子我發現一個問題:“瓜子皮往哪兒扔呢?要是我到廚房把瓜子皮扔到垃圾桶里,就會錯過精彩的節目。”這時,我看到窗戶開着,就把瓜子皮順着窗戶扔到了樓下。

  正巧,樓下有一位老奶奶正在散步,看見地上有很多瓜子皮,就大聲喊:“是誰扔的呀?這麼不講衛生!”我理都沒理繼續看電視。電視節目演完了,我想休息一會兒,忽然聽到外面傳來沙沙聲,我走到窗前一看,原來老奶奶一手拿着撮子,一手拿着笤帚吃力地掃地。老奶奶年紀很大,時不時地捶着後背。我想:“要是我下樓承認錯誤的話,老奶奶一定會批評我的。要是不下樓,我還配當少先隊員嗎?”思前想後,我還是主動下樓向老奶奶承認了錯誤。老奶奶不但沒生氣,反而和藹地對我說:“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

  從此以後,我不再亂扔瓜子皮,而且成為了一名環保小衛士!

  2009年6月9日

  北京芳草地國際小學遠洋分校四年級:韓浩天

您正在瀏覽: 知錯就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錯就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