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拾夢的孩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夢的孩子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這不,有個拾夢的孩子叫小毛凡,他是個可憐的孤兒。一天晚上,小毛凡在灰濛濛的街道走着,找着,卻沒拾到一個美夢。走着走着。他來到了一座金燦燦的宮殿前。他躡手躡腳地走了進去。他看見一位美麗的仙女坐在寶座上。小毛凡驚叫:“你不是夢仙子嗎?” 

  “是的。”仙女和藹的說,“你有什麼事?”小毛凡說:“夢仙子,我從小就失去了父母,平時總是做惡夢,我想做一個美夢讓自己快樂一下。 

 “好吧!”夢仙子說著拿出自己那根“夢杖”往地里敲了三下,便出現了3個金蘋果。夢仙子對小毛凡說:“孩子,你的願望一定會實現的。但有一點,你要有一顆善良的心。”小毛凡收下金蘋果,走出宮殿。啊!天已經亮了。他走在回家的路上,手裡緊緊地握着金蘋果。而夢仙子決定考驗一下者個小毛凡,於是搖身變成一個老奶奶,坐在屋前,唉聲嘆氣。小毛凡走了過去,便問:“老奶奶,您為什麼難過?”

  “唉!我這老太婆老了,快進天堂了。不過,我只想做一個夢再回到年輕的時代,享受一下青春的快樂。” 

  小毛凡看到老奶奶挺可憐的,便把一隻金蘋果遞給了她,並告訴她使用方法。老奶奶激動地說:“善良的孩子,太感謝你了。” 

  告別了老奶奶,小毛凡又繼續朝前走着,看到了一個小女孩坐在門欄上哭。不用說,着又是夢仙子變的。小毛凡問:“小妹妹,你為什麼哭呀?” 

  “唉,我的腿從小就殘廢了,看着別的小女孩蹦蹦跳跳的,我可羨慕了。我想成為一個健康的小小女孩,那怕是做夢也行。” 

  小毛凡想:哎,我只有兩隻金蘋果,如果再送掉只,那就只剩下一隻了。但是小毛凡還是狠了狠心,把一隻金蘋果給了小女孩,又繼續趕路了。 

  此時, 小毛凡手裡還剩一隻金蘋果了。夢仙子決定讓小毛凡通過最後一次考驗。於是,她變成一個姑娘,雖然說年紀輕,但上卻堆滿了愁雲。小毛凡見了姑娘,問:“小姐姐,你為什麼那麼苦腦?” 

  可是,那位姑娘並沒有理睬他,兩眼直愣愣的。這時,一個鄰居走過,小毛凡問了后,才知道了原因:原來姑娘的父親是一位水手,在她沒出世前,父親一次出遠航,因船出事故而去世了。她母親在她10歲那一年也病故了。從此,年幼的姑娘靠給她主放羊而維持生活。像着樣的生活,能讓姑娘快樂起來嗎? 

  小毛凡為姑娘那慈慘的命運嘆了口氣,雖說自己和她一樣從表面上看小就沒有了父母,但是自己畢竟比她好多了。小時候,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公園快樂的玩耍,父母去世后,祖父祖母就像父母一樣關懷自己。可是現在,金蘋果只剩一隻了,給了她我就沒有了,如果自己要,那小姑娘太可憐了,怎麼辦呢?“ 

  正當小毛凡猶豫不決時,夢仙子的話在小毛凡的耳邊響起:“要有一顆善良的心。”終於,小毛凡把金蘋果遞到小姑娘手中,告訴她使用方法后就回去了。夢仙子對三次考驗小毛凡的結果都非常滿意,就走到小毛凡面前,說:“善良的孩子,你已經通過我的考驗了。現在,我送你一串金鈴鐺,你只要在睡覺前搖一搖它,你心裡想做什麼樣的夢就會做什麼樣的夢了。”說完,夢仙子就消失了。

  從此,小毛凡度過了每一個快樂的夜晚了,還時常把金鈴鐺借給一些和他一樣苦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拾夢的孩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夢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