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老師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老師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老師:

  “一個年青人,因為屢受挫折,於是到森林裡的一棵樹準備上吊自殺。忽然,一位老農夫喊住了他,詢問他為什麼要尋死。年青人把自己的境遇告訴老農夫。老農夫說,你能在死前幫我收割田裡的麥子嗎?年青人心想反正要死,先幫助老農夫也好。可是,當他把麥子收割完已經是春天了,老農夫又請他幫忙播種,他也毫不猶豫地答應了。播種后是除草、除草后是施肥、收割……經過幾個秋冬,老農夫原本貧瘠的土地變成了豐收的莊園。老農夫對年青人說,現在,你還有尋死的念頭嗎?年青人搖搖頭,他已把精神寄托在這裡,再也不想離開這片美麗的土地了。”

  您用徐緩的語調,把這麼一個故事向我們娓娓道來。不,您說的不是故事,因為裡面所包含的內涵,是——對於人生,永遠要朝前看,不能沉溺於失敗的陷阱中!

  在別人的眼中,“故事”可能是個帶有深刻意義的寓言,但在我的眼中,卻是有鼓勵作用的支持。

  讓我們把鏡頭再轉回課堂上。您舉高手中的玻璃瓶,說道:“希望就是一顆種子,只要對生活充滿希望,誰都可以種出屬於自己的森林。”同學們爭先恐後地向您索取“希望”,我坐在座位上看着這一切,但我並沒有伸出手,“希望”太沉重了。

  最後,您還是公平地分發,我用右手小心翼翼捧着小小的種子,發覺原來您沒有想象中那麼遙遠。

  種子始終沒有發芽,因為我不相信“希望”。

  您總說我是個冷淡的孩子,不喜歡和別人交往,沒有朋友。知道嗎?那是因為我小時候總被別人排擠。我不是沒有朋友,而是怕交不成朋友。被信任的人在背後說壞話是件值得傷心的事。漸漸地,我不愛與別人說話,不只是您口中的冷淡,而是孤僻。原諒我到現在才把這件往事告訴您。

  發下種子的第一天,您問我有沒有好好地種它,我撒了謊說有。

  第三天,我的回答是發了芽。

  第七天、第十二天……一個又一個謊言堆疊起來,可是再多,也彌補不了無盡的黑洞。

  在您執教的最後一節課里,您除了一再說著考試的要點,還給我留下了難忘的一句話。

  “只要有勇氣,希望是無處不在的。”

  老師,知道嗎?

  今天,窗台上正孕育着一片名為“希望”的森林。

  致

  禮!

  難忘您的學生:郭柴霞

  10年6月4日

您正在瀏覽: 給老師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老師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