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李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李老師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總評:這篇作文中的小李老師不但有對學生的愛心和責任感,而且有着引人入勝的巧妙的教學方法,的確是一位好老師。 

  的確,老師實在太不容易了,但是怎麼才能寫好這類作文呢?僅喊老師累老師不容易是不行的,本文在素材的把握方面很值得同學們借鑒,文中看似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事例,卻讓本文內容顯得更加真實可信,而且還突出了老師工作的特點,也從中真實地反映出教師工作的偉大。 

  鑒於這段時間相同題材的作文比較多且大都有具體評析,以及目前泉州市正在開展的“聯通杯”“我的班主任”徵文比賽活動(標題可自擬),故暫不對本文做分段具體評析。請這位同學及家長、老師諒解。 

  點評人:吳曉婷(小學高級教師)

  我們四年五班的語文老師是大名鼎鼎的小李老師,她是我們班默認的最佳一等語文老師。 

  我原來是一個調皮搗蛋的惹人生氣彈。上課時,我時常和別人講話,老師講的課我根本沒聽進去,儘管老師一而再,再而三地糾正我,我就是不當一回事。這樣下來,我的學習成績直線下降了,由一年級的雙百分到二年級的九十分,再到三年級只剩八十幾分了,媽媽對我失望極了,小李老師卻從沒放棄我,她一次次找到我,跟我交談,輔導我把沒有按時完成的作業補上,把考砸的試卷重做一遍,甚至不讓按時來接我的爺爺把我帶回家,一再警告我再這樣下去要把我鎖在教室過夜。 

  那段日子,我改正過,也努力過,但因為毛病太多,家裡人也太溺愛我,使我屢改屢犯,最終我還是變成了一個老師心目中的“麻煩”。一次,小李老師又找到我,耐心地教育我:“再弘,你這樣下去是不行的,現在是四年級了,像你這個狀態會考得只剩七十幾分的,你想過這個後果嗎,你的媽媽培養了你十年,你就這樣要讓她傷心絕望嗎?”聽到這裡,我才感到我太對不起我媽媽了,我下定決心以後上課要認真聽講了,不再荒廢學業了。 

  以前我寫字超級難看,是小李老師手把手教我把一筆一畫寫得橫平豎直。雖然我現在還不能算是班上寫字好看的人,但比起以前進步多了,以前我寫的個個歪歪扭扭,筆尖粗了都不削一下,這種“蛇形字”常被老師要求當場擦掉重寫。如果沒有老師的嚴格要求,我現在的字不知還會糟到什麼程度。 

  二年級時,我還不太會寫作文,小李老師耐心地跟我說:“作文嘛,其實就是把一天的經歷里最有感觸的事真實地再現出來,應用一些描寫的手法,這就要求我們平時要注意觀察和體驗生活……”小李老師跟我說完后,我很受啟發,現在寫作文我再也不愁沒有材料可寫了,而且下筆成文。為了有效提高我們的作文水平,小李老師還讓我加入了班上寫作高手組成的一個“採風團”,春天裡,我們一起去觀花,夏天裡我們一起去玩水,秋天裡我們一起拾落葉,冬天裡我們相約去爬山,挑戰身體極限,我們既增長了見識,又及時交流了寫作心得,度過了很多快樂的時光。 

  啊!小李老師,是你開啟了我智慧之門,讓我在學海里嘗到了先苦后甜的滋味。

您正在瀏覽: 小李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李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