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記憶中的鄉村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鄉村生活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住在農村,家裡有一個很大的院子,勤勞的爺爺和奶奶在院子里種上果樹和蔬菜,愛美的媽媽種了十幾盆花,養了幾條金魚。一年四季,我家的院子里,都充滿着生機。

  記得小時候,我每天都會很早起床,給院子里的植物澆澆水,和媽媽一起給小魚換換水。吃過早飯,爺爺和奶奶都照例在院子里忙活一陣子——給瓜苗打打茬,果樹打打葯……,不知不覺,一上午就過去了。

  中午,爺爺奶奶會在午飯後休息。下午,爺爺總會一個人到責任田裡轉轉,有時也會除除草。有時爺爺去責任四時,也會帶上我,看完責任田后,爺爺都會帶我去離田地不遠的康達奶業,批上一些麵包和奶,每當這時,我都會高興得不得了。

  下午,從幼兒園放學回家,媽媽就把桌子搬到大門外,輔導我寫作業。不時有兩三個鄰居路過,總不忘誇我說:“喲,看人家牛添樂,學習多努力啊,將來一定是個大學生!”作業寫完,奶奶也把飯做好了,把書本一收,我們就直接開飯。

  夜來了,明亮的月光灑滿大地,螢火蟲兒提着燈籠在草叢中閑逛。我吃過晚飯,躺在竹椅上,看着月亮慢慢地明亮起來,聞着沁人心脾的花木香,我漸漸地恍忽起來……

  不過,現在我家外面的麥田,也蓋成了一個大倉庫,夏日裡從門前吹過的涼風被倉庫擋住了;我們家的地被政府徵收了,爺爺似乎一下子無事可做了,以前那高興、愉快的歡樂聲難得再見了。看着這樣的場景,我心生疑惑:到底是恬靜、祥和的鄉村生活好,還是繁華、喧鬧的都市生活好呢?

  四年級:牛添樂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鄉村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鄉村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