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你,漢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漢字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漢字有着悠久的歷史,又美麗而獨特,還有很多有趣的故事。漢字有甲骨文、金文、小篆、隸書、楷書、草書、行書。 

  漢字的木字是根據樹的形狀設計的,豎是大樹的樹榦,橫撇捺是樹的葉子和樹枝。漢字有的如鳳舞龍翔,有的如龍蛇盤繞,有的如雄鷹展翅……這些漢字各有各自的特長,飛字一看就像自己在天空中,慢慢飛騰。花字一看就讓人陶醉。笑字一看就捧腹大笑。哭字一看就想流淚。中國漢字栩栩如生,生動形象。 

  為什麼書法家寫的漢字很寶貴呢?就是因為漢字,它們像一些機靈小巧的“孩子”,個個都有自己的天賦,根本就沒有哪一個國家能比得上中國的漢字。這些“孩子”自由自在地在紙上玩耍嬉戲,歡樂無比。漢字不是死的,是活的,有聲音,有顏色,有味道的,它們就是一些無比幸福的小星星。 

  現在,回憶起祖先是怎樣創造的漢字,多想當時也在那裡,來觀賞這些美妙的漢字。漢字我們一定得珍惜,因為這是祖先從古代傳下來的最寶貴的禮物。 

  遠古流淌的中國漢字,將在中國訊速發展。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漢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