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為什麼大全》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為什麼大全》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本好書,名叫《為什麼大全》。平時,我最愛問為什麼了,爸媽就給我買了一本《為什麼大全》。那天,我捧着厚厚的書,馬上就把剛想說話的嘴堵住了,津津有味地看着裡面妙趣橫生的內容呢!我真高興,可以得到這本“珍世奇寶”。 

  書里有一個小女孩,也和我一樣愛問為什麼,她叫“寶寶”。書中有許多有趣的科"學知識,有“肚臍奧秘”,“神奇的靜電”等等。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肚臍奧秘”。它告訴我們,肚子上的正下方的小洞就是所謂的肚臍了。為什麼我們會有肚臍呢?原來呀,在我們還在媽媽的肚子里的時候,我們還不會吃東西,就靠這小洞連接到媽媽的身體里,就吃媽媽的營養成分,這樣才會長地壯哦!如果小朋友貪玩,把我們的肚臍當作玩具,經常挖肚臍的話,就會遭到肚臍的“報復”,它會讓你肚子疼的。 

  我還喜歡書中的“泡眼金魚”,“輻射——人類的慢性殺手”等許多文章,都讓我感到了生活的奧妙。這本書語言簡練,有趣,讓讀者們很容易就接受其中的內容。看了這本有趣的科學書,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了:毛爺爺和竺爺爺。毛澤東爺爺的一生中,很多時間都是用來看書。竺可偵爺爺熱愛科學,仔細觀察身邊的事物,終年還在操勞工作。 

  這本書讓我收益匪淺,它讓我懂得的道理:多看有益的科學書籍。正如高爾基說:“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為什麼大全》真是一個優秀的無言老師呀! 

  指導老師:彭麗娟

您正在瀏覽: 讀《為什麼大全》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為什麼大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