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為什麼(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一)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立春十餘天後的一個早晨,天上下着紛紛揚揚地飄着雪花,我和爸爸出去跑步,雪落在我的帽子上一會兒就化成了水。回到家裡,我的帽子上濕乎乎的。這時,爸爸見我帽子上濕乎乎的,就問我:“為什麼雪落在帽子上就化成水了?”我想了半天,這才說:“是頭上熱,雪落在帽子上,就等於碰到了熱量,自然就化成水了唄!”爸爸反問道:“那後背就不熱了?怎麼雪花落在背上就化不成水?”我想了半天,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只好說:“爸爸,我不知道這是為什麼,您能給我講講嗎?”爸爸這才把答案告訴我:“是因為跑步運動中頭上出汗了,熱氣向上走,都集中在帽子和頭之間,帽子頂部溫度高,雪花落在帽子上就化成水了。”哦,原來如此。

  爸爸又指着空調問:“為什麼空調要安在牆壁的上方?”我回答:“哈哈!這我知道,因為冷空氣往下跑,要是空調安在下面地板涼了,人卻涼不了。”爸爸說:“說得差不多!嚴格來講是這樣的:空調吹出的是溫度低的冷氣,冷氣重,往下跑;房間里的其他空氣熱,熱氣輕,往上跑,冷熱氣相遇進行熱量交換,冷氣變熱,熱氣變涼,整個房間里的空氣溫度就就降低了,溫度低了,自然就涼快了。要是空調安在牆壁的下方,空調吹出的冷氣一直在地板上,上面的熱氣一直在上邊,循環不起來,就使屋子降低不了溫度,或降低得非常慢,所以空調得安在牆壁的上方。”

  爸爸指着暖氣,問道:“為什麼暖氣安在窗戶的下方?”我回答道:“嘻嘻!真簡單!窗戶那兒最冷,應該把熱源安在最冷的地方,所以把暖氣安在窗戶下方。”爸爸笑着說:“這你動腦筋了!”

  今天,我從為什麼雪落在帽子上就化了的問題開始又懂得了許多道理,以後要多問個為什麼,再懂得更多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