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強者.弱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強者.弱者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看,那隻全身金黃的小雞,爭強好勝,因此得名小黃雞;瞧,那隻黃里透黑的小雞,膽小怕事,因此得名小麻雞。 

  我摸了摸小雞毛茸茸的小身體,將蟲子似的麵條放在它倆跟前,小麻雞見了,一個箭步衝上前去,叼走了食物。小黃雞見狀也不甘示弱,用尖尖的嘴狠狠地啄了一下小麻雞的嘴。小麻雞尖叫一聲,痛得立即將嘴張開。小黃雞趁機奪走了食物,自私地快步奔到另一處,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 

  看了這個畫面,我忽然想起了一句俗話,先下手為強,後下手為弱。這麼說小黃雞是強者,小麻雞是弱者。我又拿起一根麵條,自私而霸道的小黃雞果然又搶了麵條,弱小而斯文的小麻雞仍頹然地跑到我腳旁,啄啄我的腳趾丫,要吃的。 

  弱肉強食,這是個千古不變的真理。縱觀歷史,我們中華民族近代史不也是一部屈辱史嗎?由於經濟不發達,帝國主義的堅船利炮打開了祖國的大門,四萬萬同胞置身於帝國主義的鐵騎之下,飽經風霜的華夏大地滿目蒼痍……看看現在的世界,“強者”依然充當世界擎穿的角色。 

  至今還生活在水深火熱中的伊拉克每天死亡的人數還在不停地增加。難道永遠都是這個規律嗎?哎,我多麼希望世界上不分強、弱兩者,這樣世界才會永遠和平,永遠美麗,永遠沒有戰爭。

您正在瀏覽: 強者.弱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強者.弱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