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爺爺春節過喜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春節過喜壽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爺爺奶奶又回蘇州和我一起過年啦!今年大年初二,我一大早就起床了,因為這天是爺爺的七十六歲生日呀。爸爸媽媽在李公堤的一家酒店為爺爺張羅了豐盛的壽宴,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一起,帶着興高采烈的我乘車赴宴。大伯大媽帶着上高中的堂哥早就在酒店門前恭候壽星,二爺爺二奶奶從遙遠的非洲回來給爺爺賀壽,三叔三嬸也帶着可愛的四歲堂妹從上海趕來參加爺爺的生日宴會。我特意給爺爺製作了一張祝壽的賀卡,可漂亮啦! 

  臨近中午,爺爺的生日宴會開始了。金光閃閃的壽星冠戴到了爺爺頭上,插着生日蠟燭的喜慶蛋糕擺在了爺爺面前。我們大家齊聲高唱《祝你生日快樂》,爺爺默默許願,然後一口氣吹滅了蠟燭。在熱烈的掌聲中,堂哥和我先後獻上了生日賀詞。我滿含深情地說:“衷心祝願慈祥的爺爺天天健康,事事快樂,福如東海,壽比南山!您的小孫子一定好好學習,報答您的大恩大德!”爺爺摟着我親了又親,鼓勵我要謙虛謹慎,爭取更大進步。這半年,爺爺奶奶因傷病需要靜心療養,把我交給了外公外婆。我一直非常想念他們,尤其是曾經忍着腰疼堅持給我做出可口飯菜的爺爺。 

  大家輪番給爺爺敬酒,爺爺滿面紅光,神采奕奕。外公也即席給爺爺送上了一篇賀詞《姻兄喜壽志禧》,爺爺連聲道謝,還說:“過獎了!過獎了!”外公的賀詞由松、竹、梅三首《蒼梧謠》小令組合而成。在中國傳統文化里,松、竹、梅不僅是人品高潔的象徵,而且有健康長壽的寓意。我問外公:“爺爺的生日為什麼叫喜壽呀?”外公說:“周歲七十六是不是虛歲七十七呀?因為喜字的草書是豎寫的七十七,所以七十七歲生日稱為喜壽。”外公還告訴我:“由於米字的行書是豎寫的八十八,因此八十八歲生日叫做米壽;而白字的楷書是百字去掉一字,那麼九十九歲生日當然就稱為白壽啦。”我在心裡默默祝願:我的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都是令人尊敬的大好人,應該過了喜壽過米壽,過了米壽過白壽,過了白壽呢?還有茶壽!一百零八歲! 

  夜幕降臨,我和堂哥拉着爺爺奶奶和我們一起在廣場上燃放煙花爆竹。啊!煙花紛飛,奼紫嫣紅,爆竹聲聲,清脆悅耳。今年的春節,因為爺爺的生日而變得更加祥和,更加快樂,更加具有溫馨的節日氣氛。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不要為我擔心,我會成為你們的驕傲!

  (指導教師 林方蓉)

您正在瀏覽: 爺爺春節過喜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春節過喜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