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這一次,我要贏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一次,我要贏你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這一陣子,作為初中生的我,和你杠上了。不,不對,應該是自從進了初中后,我就敵視你了。你為什麼總是那麼優秀,你為什麼總是落落大方,你為什麼看上去總像一件那麼完美的,毫無瑕疵的藝術品?我不服,我嫉妒你,我討厭你,我要打敗你。

  別再用那種嘲諷輕蔑的眼光看我了,是的,你沒聽錯,我要打敗你。是的,你出生富貴,衣食無憂,不僅老爸是大公司的董事,連老媽都是一名赫赫有名的商業經理;是的,我家境一般,背景一般,老爸和老媽不過都是依靠打工來維持生計。是的,你交友眾多,人緣極好,隨便一聲號召就可以引來不少好友;是的,我不善交際,不善言談,朋友更是寥寥無幾,遇到困難時大多數只能獨自前行。是的,你成績優異,相貌突出,是不少男孩子心中理想的女神;是的,我成績中等,長相一般,更不會有男生會追求我,愛慕我。是的,論家境,論背景,論成績,論長相,我都不如你。但,那又怎樣?別再用那種冷冷的目光斜視我,我不是被你戰勝的俘虜,這一次,我要打敗你。

  記得是上一學期,在班上的課程表上多出了“物理”這兩個陌生的黑體正楷字時,在物理老師帶着充滿了希望的語氣問道:“誰願意承擔物理課代表這一職位?”時,我的心被觸動了,於是,便第一個也是班裡唯一一個,舉起了自己的右手。我的眼裡帶着乞求,帶着可憐,帶着希望,去又不敢正視老師的眼睛。是的,從小學一年級到現在的初中八年級,我什麼職位也沒擔任過。我曾經那麼勇敢地高舉起雙手,妄想老師將語文小組長的職責交給我時,她只是那麼冷冷地瞟了我一眼,然後就說道:“你沒有任何的經驗,這個職責你勝任不了。”那麼冰冷的一句話,那麼輕而易舉地,將我小小的心靈里所有的希望都擊碎得七零八落。它是一把刀,在這漫長的八年時光里,慢慢地,無時無刻地割划著我的心靈,留下一道道布滿鮮血的傷口,最後,傷口不再流血了,卻潰爛了,卻被刀尖上的銹腐蝕了,結成了一道道醜陋的疤。八年之後的今天,我又一次舉起了手,又一次懷着希望,是的,還好,老師沒拒絕我。是的,剛開始的時候,老師很喜歡我,說我做事認真負責,不多言不多語,顯得很文靜。我小小的心靈里,又一次點燃希望的火把,卻還是不敢直視老師的眼睛。然而,很快就到期末了,我也不知道你什麼時候和老師約定好了:只要考上九十五分,就可以當課代表。那一次,我八十七分,你九十九分······

  後來,就放寒假了,當我正領着一年沒見的弟弟妹妹們放鞭炮的時候,殊不知,你早已請了上海的老師為你講課,專攻物理。

  第二年開學,你是那麼優雅地出現了,而我卻因為報名費沒帶夠而不得不狼狽地四處找同學借錢。你那麼光彩地,向我這邊投來鄙視的目光。

  今天,你出現在我面前時,是不見其人,先聞其聲。那時正在午休,物理老師卻早早地來到教室,還帶了一大堆陌生的物理實驗器材。你興沖沖地跑到老師面前,好奇地詢問着今天上課的內容。我微眯着眼,頭向著另一個方向,耳朵卻機警地偷聽着你們的對話。是的,我聽到了,非常清楚地聽到了,物理老師十分爽快地告訴你:“等會兒我讓你來做實驗。”而上課時,卻完全出乎了我的意料。我原以為老師會直接讓你上台做實驗,卻不想,他卻是先是問道:“班上誰想來親手操作一下的?”刷刷刷地,幾十雙小手迅速舉了起來,帶着那麼渴望的心情,高舉着,那彷彿是祖國熠熠生輝的未來,而他卻連看也不看一眼手的所屬人是誰,就那麼豪爽地——如午休時那般,大聲叫出了你的名字。你上台用標註的普通話講解着過程,十分熟練地擺弄着器材,我卻一個字也沒聽進去,一個動作也沒記住。

  放學后,已是天黑。我照往常的習慣咬着麵包店糊得發黑的麵包,匆匆衝上回家的那班末班車。車上,我靜靜地坐在最後一排,磨光獃滯地看着地面上由路旁一排排樹木組合而成折射進車窗的黑影。又想起了你的臉,你光彩的臉,你的動作,你優雅無缺的動作,你的聲音,你標標準准略嗲的聲音。我的心開始浮躁起來。我要怎樣,才能勝過你?我要怎樣,才能擊敗你?我和你相比起來,我哪點比你好,哪點比你優秀?是啊!我有什麼呢?有什麼可以用來與你相比較呢?想了許久,終於想出了一個道理:不是說人的潛能都是無限的嗎?那我又為何不試着去開發我的潛能,又為何偏偏要固執地坐以待斃?不要管你了,也不要想着你有多麼優秀,多麼完美了。既然這個世界充滿了槍彈雨淋,那我又何苦要孤身奮戰到處?倒不如安靜地呆在自己小小的世界里,用思想做矛,用行動做盾,用潛力做號角,一步一步,走在這個滿地屍骨的世界里。這不叫逃避,這叫懂得保護自己。如果,你是抱着必勝的決心向我攻擊,我就會懷着必死的決心向你防禦。如果你根本就不打算把我放在眼裡,那麼我會向你證明,就算是醜陋的毛蟲,總有一天,也會振翅在高空里。

 四年級:麥麥冰夢

您正在瀏覽: 這一次,我要贏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一次,我要贏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