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瓢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瓢蟲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春暖花開,溪水潺潺,一隻只瓢蟲在花叢中翩翩起舞。

  瓢蟲的種類很多。其中,有一種瓢蟲的嘴與眾不同,它的嘴比其它瓢蟲多出一截。瓢蟲從幼蟲階段到成蟲,需要退皮。剛脫完皮的瓢蟲,背上的斑點很暗淡,難以分辨出來,漸漸地才會清晰。遇到危險時,它們會把腳緊貼殼內。有許多昆蟲不吃腐肉,看見地上“死了”的瓢蟲,悻悻而去,瓢蟲就這樣逃過一劫。

  瓢蟲種類不同吃的食物也不一樣。大多數瓢蟲都以樹葉、草葉、為食,它們也喜歡莊稼新鮮的嫩葉,是令農民伯伯們頭疼的害蟲。但你別以為所有的瓢蟲都是壞的,七星瓢蟲、十三星瓢蟲可都幫了農民們的大忙呢,它們主要以植物葉片上的蚜蟲為食。蚜蟲可是植物的天敵啊,它吮吸植物的汁液,並向葉片注入一種毒素,讓葉片捲曲、死亡。

  寒冷的冬天來了。瓢蟲們即將進入冬眠狀態,它們不用象松鼠那樣忙碌地準備過冬的糧食;也不用象青蛙那樣被凍在冰冷的泥里,它們吃得飽飽的擠在一起,就可以安安心心的睡覺了。一直到溫暖的春天來到,它們才會慢慢地蘇醒。在花叢中快樂地飛舞。

  瓢蟲善惡不一,就象我們人類。你想做一隻怎樣的瓢蟲呢?

  大慶市直屬機關一小四年級 王鶴維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瓢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瓢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