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熊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熊貓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了大熊貓基地。快要見到令我心馳神往的大熊貓了,我恨不得長出一對翅膀立即飛到它的身邊。我最喜歡大熊貓了,因為它是世界上最古老物種,最珍貴的動物,也是我國的國寶,它象徵著吉祥,和平,友愛,和諧。 

  大熊貓憨態可鞠,性格溫和.胖乎乎的身子穿着黑白兩色的經典毛皮大衣——四肢和肩膀是黑色的,尾巴和身體是白色的,顯得尊貴而慵懶;圓圓的大腦袋上張着一雙烏溜溜的黑眼睛,最逗人的是黑眼睛外面長着一圈黑眼圈,就象戴着一副大墨鏡,好一個愛時髦的傢伙;頭頂上還有兩隻毛茸茸的耳朵像兩個黑色的小絨球。 

  聽熊貓基地的阿姨說,大熊貓每天睡覺時間佔53%,吃飯時間佔45%,玩耍時間佔2%.是既能吃又能睡的動物,難怪長得這麼胖。有”竹林居士”之稱的大熊貓最喜歡吃新鮮的竹葉和竹筍,冬天也不冬眠,還要倒處找竹子吃呢!你看它抓起一大把竹子吃得多香啊!大熊貓還喜歡喝水,喝足了水的熊貓就象喝醉了的醉漢一樣倒頭就睡,所以有”熊貓醉水”之說。吃飽了,喝足了再美美地睡上一覺,醒來后,爬爬樹,做做操,再吃再睡,大熊貓的一天看起來悠閑又舒適。 

  其實野生大熊貓的生存是非常不容易的。剛生下來的大熊貓不足一百克,粉紅色,沒有毛,腳也不能站立,眼不能見光。熊貓媽媽在生下它的一個月里要抱着它,不停地親它,舔它,用自己的體溫暖着它 …… 要把這樣小的熊貓養大多不容易呀!想想我們的媽媽可也真不容易,媽媽謝謝你! 

  現在全球大熊貓的總數也不過一千多隻,在它的(也是我的)故鄉四川建立了大熊貓養殖基地和卧龍山大熊貓自然保護區。快離開熊貓基地了,我心裡戀戀不捨,可愛的大熊貓放假我還來看你!讓我們一起來關心愛護大熊貓吧!

您正在瀏覽: 大熊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熊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