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清潔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潔工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清潔工 

  有人會說清潔工有什麼可美的?雖然他們只是普普通通的人,但他們身後卻處處有說不盡的美,只要你留心觀察就可以發現那些美都十分不平凡,數不勝數。 

  在學校里,只有一位清潔工阿姨給我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在我的腦海中怎麼也磨不去。她身材矮小,常穿着非常樸素的衣裳,但是她 又那麼乾淨、利索。臉頰上總是帶着動人的微笑,看上去很乾練,她為人處事隨和、謙恭。 

  在一個寒冷的早晨,我本以為我是最早來學校的,可是我的想法錯了!但是在清靜的校園裡早已留下了一位清潔工阿姨的身影,瞧!她正在打掃學校,地上飄滿了無數的黃色落葉,只見那位阿姨右手揮舞着掃把,只聽“唰唰”兩聲一片片落葉和一些我們留下的廢紙掃在一起,掃進一個畚斗里,然後再輕輕地放在了堆滿了垃圾的車箱里。這時,一陣刺骨的寒風吹來,霎時,我的臉冷冰冷冰的,凍得通紅,彷彿針一樣刺來,感覺疼痛。我走過去看了看,清潔工阿姨的那張普通的臉頰深深地留在了我的心中!那位阿姨用親切地話對我說:“小同學,這裡非常冷,你還是去教室里吧!不然會着涼的。”就這麼短短地一句話使我的心感動了,這時,從遠處飄來了一張小小的紙張,她也不肯放過,彎下腰撿起紙張扔進垃圾箱中。正當她撿起紙張扔進垃圾桶時,淘氣的風娃娃又來了,把阿姨剛掃完的地面又飄滿了樹葉,可是勤勞的阿姨沒有走開,而是不厭其煩地把地面重新掃了一遍,放進車箱中。直到地面都十分乾淨了,阿姨才伸直了腰,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這時,我才想起了阿姨說過的話,連忙向教室里跑去,坐在教室里回憶起剛剛那段美好的情結。

您正在瀏覽: 清潔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潔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