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潔工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潔工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本記憶相冊,在這本相冊中有一個個我經歷過得故事和一個個人物,然而在這本相冊中閃閃發光得還是那位清潔工人!

  在我得記憶里,那位清潔工阿姨的身上永遠披着那件黃馬褂,高大的身材,一副口罩把嘴遮得嚴嚴實實的只留下一雙雪亮的眼睛,這雙眼睛視乎能看透世間的一切。

  我還記得,那是一個炎熱得下午,我去乾媽家玩,乾媽家住在醫院附近,而那裡也是平塘河的下流垃圾非常多。這不剛走到半路,一堆垃圾就映入我的眼帘。因為天氣炎熱,垃圾堆不斷發出一陣陣臭味,還不時流出又臟又臭得污水,引得眾蚊子到垃圾堆上做客。

  每個過路的人都用手捂着鼻子,小心翼翼地跳過污水,生怕污水粘在褲子上。正當我跳過污水準備前進的時候,疑問清潔工走了過來,我停下腳步看着她。只見這位阿姨神情嚴肅,眉頭緊緊地鎖成一個“井”字接着她及其利索地抽出掃把,開始仔細地掃起來,不大一會,垃圾“總統”被消滅了,但是垃圾“軍師”——污水還在。阿姨放好掃把,拿出幾瓶礦泉水,把“軍師”衝進了下水道“軍師”也被消滅了,可是“小兵”卻還不想各奔西東。我心想:反正的人物都光榮地死??了,阿姨肯定不會管了吧!可是事實和想象是有一定差距的。阿姨拿出一瓶香水來,連續噴了好幾道,直到氣味變香了才罷休。垃圾“軍團”全軍覆沒了,阿姨額前的井字也消失了,臉上的嚴肅也被笑容頂替了,這位阿姨吹着輕快的口哨,拉着沉重的垃圾車又走向下一個巡邏點巡邏了。

  看着清潔工遠去的身影,我心裡油然而起一陣敬意……

您正在瀏覽: 清潔工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潔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