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敬重清潔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重清潔工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天陰沉沉的,就快要下雨了.街上早已人煙稀少,他們走的走,散的散.都紛紛避雨.我獨自走在街頭,心情如天般陰陰沉沉.突然,我看見以為年邁的清潔工渾然不知天要下雨,而是繼續掃地.雖然她戴着清潔帽,可還是露出了幾縷銀絲,但天陰下的頭髮暗淡了許多…… 

  我的眼睛濕潤了,她的一舉一動是那麼的艱難:彎腰.清掃.再彎腰.再清掃……每一次循環之後,她都要流好多汗水.而她,只是用臟袖子一抹,繼續艱難的清掃.他那臟袖子其實早已濕透了!突然,我發現他總是用右手清掃,坐手就當作不存在.為了一探究竟,我便仔細去看.“啊!”我不禁叫出了聲,他竟然沒有左手! 

  啊!清潔工是多麼神聖啊!沒有清潔工的汗水與淚水,哪來的如今這乾淨的環境?沒有清潔工的付出,能有如今的綠草如茵.藍天白雲?清潔工雖然是最低層的職業,但同時也是最高尚.最神聖的職業! 

  敬重低層.敬重卑微.敬重生命.敬重清潔工,這使我把生命看得深刻.看得嚴肅,也使我懂得了某種深刻道理:往最低層.最辛苦.最卑微的職業,也是最神聖純潔的職業! 

  雨來了,漸漸大了.就這樣,清潔工被雨吞沒了………

您正在瀏覽: 敬重清潔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重清潔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