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清潔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清潔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難 忘 的 清 潔 工

水南小學六(2)班  吳宇啁

在我的童心中,深深地埋藏着許許多多敬佩的人:辛勤的“園丁”、勤學苦練的同學,維持交通秩序的交警叔叔……他們之中,最令我尊敬的是一位被譽為“地球理髮師”的女清潔工阿姨!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早晨,小海到同學小宇家做客。走出門不久,他就看見:一條陰溝被臟物堵塞了,路上積滿了污水,行人都捂住鼻子繞道而行。他們沒有一個停下來,想想怎麼解決這個問題,都各走各的,好像和自己沒任何一點關係。

十點半左右,小海從同學家走了出來,看見一個戴着橘黃色的帽子,穿着清潔工制服的人蹲在陰溝邊。小海捂住鼻子走近一看,原來是那位清潔工阿姨正在掏陰溝里的垃圾。旁邊的人看見了,都躲得遠遠的,唯恐有一點污物沾到衣服上。這位阿姨卻不怕臟、不怕臭,用嬌嫩的手艱難地揭開了陰溝的蓋子。夏天天氣十分炎熱,陰溝里的臭氣直衝上來,迅速散發開來。小海趕快退後幾步,可阿姨卻全然不顧,你看:她用手抓住垃圾,猛地拿上來,污水“跳”到了她的臉上。她也顧不得擦,還是繼續掏着垃圾……

過了很久,陰溝總算暢通無阻啦!再看看清潔工阿姨,已經成了個大花臉了。小海捂着鼻子問:“阿姨,你不怕臟,不怕累嗎?”阿姨微微一笑,說:“陰溝堵塞了,總得有人去清理啊!”她把蓋子蓋好,清掃好旁邊的垃圾,又繼續清掃大街去了。

看着阿姨掃把揮過的地方,留下一片潔凈,我不由地想到:清潔工啊,清潔工!你們無論是颳風下雨還是嚴寒醋暑,都在為創造美好的環境而不辭勞苦地工作。你們雖然穿着沾滿污水、臟物的衣服,但你們的心靈卻是最美好的。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清潔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清潔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