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勤奮的爸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奮的爸爸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人生的意義在於不斷的學習。爸爸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 

  爸爸的書桌上始終摞着一堆厚厚的書,每天忙完家務活,爸爸就打開電腦,進入醫學網站;這些書也各就各位,“嘩啦啦”地散發著迷人的墨香。爸爸一會兒在電腦里搜索、複製、粘貼,一會兒用筆在書上划著,打一些內容到電腦上,嘴巴里還嘰嘰咕咕的。難怪他說學習要動手、動嘴、更要動腦。 

  爸爸學習的範圍很廣,在他的書櫃里我卻看到了一大摞關於兒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書籍。當然也包括我的課程,以致於爸爸檢查我的作業絕對內行,尤其對我的錯誤情有獨鍾。每當他臉上露出得意的壞笑,我就知道我出錯了,他會先讓我自己檢查,然後才沾沾自喜地宣布結果。錯在哪裡?為什麼會出錯?他總能分析得淋漓盡致。我仔細觀察過他的腦袋,覺得不算很大,但他喜歡動腦筋想問題。 

  爸爸極少去外面吃飯,面對邀請,他總能找出各種各樣的理由推辭,然後就像欠錢似的嘆口氣,他認為學習更需要時間。他在國家核心期刊發表了很多的論著,還剛剛去廣州通過了主任醫師的論文答辯呢,我是偶然在電腦上看到他寫的個人簡歷才知道的。保密呀!不然我周末就沒得玩啦,哈哈! 

  爸爸會過問我的考試成績,但他更在意的是我的學習過程,他能敏銳地感覺到我的學習狀態和效率,他幾乎每天會帶我出去散步,順便鞏固學習的內容。 

  是的,我有一個勤奮的好爸爸,他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無時不刻、潛移默化地影響着我的成長與進步;我更有一位相依為伴的好朋友,他的勤奮好學、刻苦努力就像一面旗幟,不斷地為我指引前進的方向。我愛你!爸爸!

您正在瀏覽: 勤奮的爸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奮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