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說勤奮》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說勤奮》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說勤奮》這篇課文後我深有感觸。課文通過我國著名史學家司馬光和生物學家童第周的故事告訴我們,通往理想境界的橋樑是勤奮,即使基礎差也不例外。 

  想想自己我感到很慚愧,期中考試沒考好,語文97分、數學95分、英語94分。如果自己考時細心一些、平時勤奮一些,多10分應該是可以的。分析原因應該是懶惰。 

  是的,有一個看不見、摸不着,甚至想不到的敵人叫做懶惰。它會讓我們不願意去思考問題、上課不專心聽講、回家不按要求完成作業。老是把希望放在明天,總是幻想着美好的未來。就算你想努力學習,它也會讓你不知道應該從哪裡開始。於是得過且過,日復一日。 

  跟懶惰狼狽為奸的是缺乏約束力,精彩的電視節目、迷人的網絡遊戲、五花八門的小人書畫遍布在我們的周圍,一遍又一遍地擠佔著我們寶貴的時間,稍不留神就會沉迷其中,難以自拔。如果不能約束自己不好的想法和行為,就會碌碌無為、一事無成的。 

  通過《說勤奮》的學習,我明白了許多道理,在勤奮中學會思考問題,培養濃厚的學習興趣、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找到適合自己學習方法,就一定會事半功倍的。同時,我也看到自己身上的不足,找到了改正缺點的辦法,堅定了克服困難的決心。我知道,勤奮學習需要付出很多的時間和辛苦,但只有這樣,才能到達理想的彼岸呀!“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不是嗎? 

  海口市寰島小學四(1)班 俞楚婷

您正在瀏覽: 讀《說勤奮》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說勤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