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五星紅旗的資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星紅旗的資料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紅色象徵革命,及烈士的鮮血染紅。

  黃色代表中國人是黃色人種。

  大星象徵中國共產黨。

  小星象徵全國人民,每個都有一個角指向大星,象徵全國人民團結在黨的周圍。

  五星紅旗的設計者是一位默默無聞、長期從事計劃、財務工作的同志。他叫曾聯松,曾經是上海市日用雜品公司的副經理、上海市政協五屆二次會議委員。

  全國解放后.人民沉浸在勝利的喜悅之中。一連數日,人們敲鑼打鼓,燃放鞭炮,走上街頭遊行、扭秧歌,歡慶勝利,歡慶解放!這動人的場面,一次又一次激起了曾聯松內心的波瀾。不久,《人民日報》、《新華日報》、《解放日報》等刊登了徵求國旗圖案的通知。曾聯松反覆閱讀,認真思索: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人民當家做主的新中國即將誕生了;“城頭變幻大王旗”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中國歷史即將翻開新的一頁。國旗,人民共和國的國旗,應是偉大祖國的象徵、中華兒女的寄託、炎黃子孫的驕傲!他決定投身到這一具有偉大意義的設計工作中去。

您正在瀏覽: 五星紅旗的資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星紅旗的資料 暫無評論